Unbending Notes

张蕾:博客网上遭人“辱骂”引发国内首例博客案

sz1961sy 发表于 2006/3/7 19:17: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IT频道 > 互联网 > 国内互联网
博客网上遭人“辱骂”引发国内首例博客案
时间:2006年03月07日17:48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张蕾

  博客网透露:4月将推出《博客自律公约》

  本报讯博客网专栏作者沈阳在浏览网页时,意外发现一个叫“秦尘”的网友在博客中发表了很多“指名道姓侮辱自己人格”的文章。由于该博客的托管网站博客网未及时删除这些文章,认为自己的名誉受到极大伤害的沈阳,日前已将“秦尘”———扬州大学学生张某以及博客网告上海淀法院,要求为他恢复名誉、消除影响、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1万元。
据悉,这是我国首例博客告博客案件。

  昨天下午,博客网市场部负责人司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两名网友无聊的炒作”,并向记者透露,他们目前正忙于筹划由他们于去年首先发起、准备于今年4月博客节推出的《博客自律公约》,因此无暇顾及此事。

  沈阳向法院起诉称,去年他在网上意外发现了题为《秦尘:沈阳式路演该停停吧!!!———大过年的,沈阳发什么疯》、《透视兽医网虫(一):扒沈阳的皮》等“用极其恶劣的词语侮辱诽谤他人格”的文章,文中戏谑他是“一个熟读《葵花宝典》、擅长自宫的兽医”,有“狂犬病”,该“进精神病院”,并称其“没有完整的人格,制造垃圾没有价值”,而这些文章的发布ID均为“秦尘”。后经他调查确认,“秦尘”就是扬州大学的学生张某。“目前这些文章通过相关搜索有高达数十个网站的转载。”沈阳在起诉书中说,“尤其需要指出的是,他与‘秦尘’之间此前并无任何往来和利害关系。他妄想通过在互联网上发表谩骂诽谤他人的文章等手段,达到成为互联网知名人士的目的,其动机既荒唐可笑又非常恶劣。”

  昨天下午博客网市场部负责人司南在电话中讲,沈阳所说的帖子是否确实侵权,还要由法院来判断。司南向记者透露,为了净化博客世界,去年博客网的CEO方兴东首先发起并联合和讯网等一些大的web2.0代表网站,开始筹划创立全球首个《博客自律公约》,旨在对博客运营商及博客本身起到约束的作用。目前该公约已经起草完毕,正在征求专家、互联网协会以及相关政府部门的意见,并计划于4月全球博客节当天对外公布。

(责任编辑:李晶)

(http://it.sohu.com/20060307/n242175846.shtml)

Re:张蕾:博客网上遭人“辱骂”引发国内首例博客案

letusgo(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3/7 22:56: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真是复杂啊。

 

站长请帮看看我的玉米如何:

http://www.an1.cn

http://www.letusgo.cn

http://www.showbox.cn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