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耳观六路聊博客(30)终于见到了Gmail博客

sz1961sy 发表于 2006/11/5 18:36: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中国人的Gmail故事]
        关于爱思美中国(http://www.ism.net.cn/aboutus.htm) 爱思美中国是全球****的互联网服务供应商之一,目前为国内超过十万的用户提供域名注册及网站服务。作为****的CNNIC授权的全球域名注册商之一,爱思美中国提供全套综合式互联网服务,主要包括:域名注册及管理、虚拟主机、企业邮箱、网站建设、网站推广以及数字认证等服务。
  2001年9月爱思美中国与互联网域名体系最高管理机构(ICANN)达成合作,2002年1月成为CN域名最高管理机构CNNIC认证的注册商,是世界****的提供国际顶级域名(gTLDs)、国家域名(ccTLDs)注册服务商。爱思美中国为用户提供7天24小时的技术支持,免费的域名转发、电子邮件转发、域名解析服务以及用户管理后台等配套式服务。
  爱思美中国多年的服务经验,建立起强大的技术服务体系。2003年爱思美中国与CNNIC正式签订了战略性技术合作协议,同年与CNNIC以及搜狐、网易,百度,腾讯(QQ)等国内知名互联网厂商联合推出《关键词网络定位服务解析协议规范》。

        据笔者了解,Gmail=Global Mail,即环球邮箱。而非Google公司的G级邮箱,爱思美此Gmail注册商标比Google公司的也早了一年。

        [Gmail.cn终于推出了博客]


        10月28日与“Gmail.cn中国”公司的工程师一齐参加杭州2006年中文网志年会,大家对http://blog.Gmail.cn 这个网址特别感兴趣,都在追问爱思美公司(www.ism.net.cn )与Google公司到底有什么关系?当然,大家都很失望地得到了一个“完全没有关系”的答案。

Google's Gmail Logo

ISM.net.cn 's Gmail.cn Logo


        在2006-10-28 23:54:46  开始,自己申请了一个 http://sz1961sy.blog.gmail.cn 发了三篇参加杭州2006年中文网志年会随笔,之后因太忙无去再留情Gmail.cn何时推出博客一事。
        11月5日下午想到“Gmail.cn中国”博客一事,又访问一下,发现Gmail.cn终于推出了博客,抓了一个Top page图作记录:


        
        [谷歌在中国网络品牌曲折]
        全球搜索引擎公司Google.com(谷歌)公司至今在中国推广网络品牌一直错综复杂,例如:
        * google.cn 域名打了争议仲裁输了,不得不拿100万元人民币购回google.cn /com.cn 二个域名。
        * 上个月才用不太正常手段借仲裁途径夺回googel.cn 域名。不久前才从WIPO中夺回googel.com 域名。
        * Gmail.cn 仍然不属于谷歌公司,仅仅Gmail.com.cn 属于谷歌公司。Gmail注册商标爱思美公司优先谷歌公司一年在中国申请商标。
        * Blogger.cn 仍然不属于谷歌公司,仅仅Blogger.com 属于谷歌公司。Blogger注册商标是2003年被一中国人申请的,现在谷歌公司才提出商标争议,估计对谷歌公司想在中国推 Blogger.com 将是一个巨大障碍,因为Blogger.cn的Blog在2003年已经是当时国内五家****BSP之一(Blogchina.com、Blogcn.com、BlogBus.com、Blogger.cn 、Blogms.com )

        由此可见,谷歌在中国网络品牌曲折、道路漫长。

        沈阳( 网名:sz1961sy  bj1961sy)
        2006-11-5  18:32 写于北京家中

Re:耳观六路聊博客(30)终于见到了Gmail博客

d(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12/3 22:10: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那多鼓励大家用那个20M的gmail吧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