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一个老广北京随笔(8)难得一见北京地铁飞驰影像

sz1961sy 发表于 2006/9/28 11:5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北京地铁在变]
    本人于1995年国庆节第一次到北京,是潘华山教教授带我来的,我们二个人进了北京地铁,乘坐一站就上地面,因为实在是难受:空气、噪音、环境,与香港地铁简直不可比。
    2001年1月到北京以后,也较少乘坐地铁,近2年乘坐地铁多了是因为地面熟悉了,知道从地铁出来可以往哪里走。此外,不堵车、省钱也是地铁的****优势,对于生活在北京的人来讲,不堵车的路大概只有平时双休日才能有。

    [开往春天的地铁]
    北京地铁留给很多人印象可能还与徐静蕾主演的《开往春天的地铁》一片,那些被摄像师配上艺术角度的精美影画,此片曾让不少少男少女如痴如醉。

    [难得一见北京地铁飞驰影像]
    2006年9月中旬,笔者第一次在北京地铁第一节车厢里,看到了难得一见北京地铁飞驰影像,下面把这批相片贴出来,与大家分享。

    注:在2004年2月17日我们夫妇参加完APNIC京都会议从东京回国、乘火车去国际机场路上,也摄了快一小时DV片,是在东京铁路上第一节车厢里拍的。

女司机

进站了

快速变慢

|

快停了

又奔驰了!


    摄影:沈阳

    2006年9月28日  北京Office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