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楚天金报》:首例博客名誉权案开庭 骂人博客只愿“赔双鞋”

sz1961sy 发表于 2006/8/21 6:4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首例博客名誉权案开庭 骂人博客只愿“赔双鞋”
2006-08-21 06:48:46 来源: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北京晨报》报道“要我赔钱,我真没有。不过我脚上这双鞋你可以拿去。”19日在海淀区法院的被告席上,被指利用博客谩骂他人的张明依然用他富有刺激性的言论为自己辩护。作为全国首例博客告博客案,声言受到伤害的专栏作者沈阳却因故缺席。张明表示,他已经在扬州以相同案由起诉了原告沈阳。


  为证明张明在博客骂了自己,原告方提交了长达137页公证书,这份证据包括张明以秦尘为网名对沈阳进行人身攻击的文章。在这些文章中,沈阳被张明指为“博客痴呆症”、“兽医”等。


  面对指控,张明在法庭上抖出,这场口水战的开端是沈阳的挑衅。“我与沈阳系网上聊天认识,因为他对我进行攻击,我立即将其从我的聊天好友中删除。后经我查实,沈阳对互联网从业人员进行了许多攻击,我一时义愤,写出了那些文章,措辞可能有些激烈。但是沈阳对我的攻击却一直继续。”


  张明说,沈阳骂了不少网络名人,曾经被评为网品最差的网友之一,还被称为“笑里藏刀哈哈儿”。张明以秦尘的网名在博客里指摘沈阳的行为,一度得到其他网友喝彩。有人给他发帖,称其“骂得痛快”。


  不过,今年21岁的张明承认在博客里用了过激语言。“为了这场官司,我丢掉了人民网的工作,变成无业游民,我现在的经济状况非常不好,我租住的房子只有放床的部分不漏雨。要我赔1万元,我绝对没有。如果沈阳你愿意的话,我脚上这双鞋子你可以拿去。”此语一出,旁听席上哗然一片。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