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赛迪网 于国富:网络言论要承担更大的责任

sz1961sy 发表于 2006/8/14 16:3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于国富:网络言论要承担更大的责任

作者:费力扑 发布时间:2006.08.14 16:31:22 来源:赛迪网
【赛迪网讯】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请来了盛邦(中国)法律顾问有限公司首席顾问于国富先生,同时他也是北京德克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首先请于先生跟大家打个招呼。 于国富:大家好。 主持人:您的最新头衔是中国互联网协会政策与资源工作委员会博客研究组的委员,您介绍一下研究组的相关情况吧。

于国富:博客是现在很热的话题,逐渐形成了一个很新的形式。考虑到这方面,我们社会各界所做的研究工作还很不够,所以互联网协会成立了这样一个组,8月2号开了发布会,当时有互联网协会的领导,有信息产业部的领导,中科院的领导出席,也有博客领域十来家比较大的BSP参与。同时有四个个人专家委员,有吕本富、吕伯望、胡钢,还有我等作为首批委员。大家共同任务就是为互联网领域博客这个新生事物做一份研究方面的工作,争取能够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盛邦(中国)首席顾问于国富

精彩观点:

·于国富:对于博客言论同样要承担责任

·于国富:博客使用条款有些约定相当不清楚

·于国富:博客尽可能不写与工作相关的秘密

·于国富:网络审判如果加个引号更合适

·于国富:网络审判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很大

·于国富:对于非法软件应对制作者予以制裁

我今天发表的看法不代表博客研究组,更多的是个人的看法,跟大家交流学习。

主持人:博客在我们国家已经发展成为一种文化样态,就现状来看,是否可以这样评价?

于国富:可以这样评价,已经形成了一个文化样态了。首先,从参与者人数来讲,有媒体研究参与者已经数以亿计了。除了博客的写作者以外,还有大量的博客阅读者。加上他们在内,整个互联网参与到博客文化形式的人已经相当多了。当然博客研究组现在也在做在线的调查,调查一下博客这种现象到底影响到了多少人?大家对它的看法到底是什么,各位网友如果感兴趣,可以到合作的网站上有一个在线调查的连接,咱们可以填写调查问卷。

 

(http://news.ccidnet.com/art/960/20060814/803799_1.html )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