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天涯社区域名被挟持事件跟踪分析(1)

sz1961sy 发表于 2005/11/9 15:2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天涯社区出事了]
        2005年11月8日19时01分,Google 快讯 - 域名推来《天涯社区原域名被员工转走紧急启用CN救急》(http://tech.sina.com.cn/i/2005-11-08/1539760097.shtml )一文,是2005年11月08日 15:39 新浪科技 文/徐志斌。文中提到:天涯社区CEO邢明对此形容说,“这一行为为劫持”,并已委托律师采取法律手段。天涯法律顾问于国富也证实,天涯已于数日前向法院提出了仲裁。
        笔者试打在北京的于国富律师手机,一直处于忙音,通过秘书台留言,他在21时25分才打回电话(找不到人又用短讯联络),不过当时我们夫妇正好与来京做“域名危机公关”的邢明先生在住家附近一家餐厅上聊天。
        自从2003年CNNIC三亚注册商会议认识邢总以来,我们常常有联络。以往难得来京一次的他,有时间都会专程约请我们夫妇一齐吃一顿饭,与笔者聊聊Blog问题,与我及太太Francy聊聊CNNIC一些业务趋势。最近一次见面是今年Toipo.com那次聚会谈“新互联网”。

        [都是“疯投”钱惹祸]
        2005年11月8日晚21时开始到23时20分,邢明先生拿了一大堆原件相关证据出来,叙说事件的经过。听完之后,我笑着对他说了几点个人感觉:
        一是他太厚道了,让别人牵着鼻子这么长时间,来到关键节点才出事。
        二是以个人法律常识,这是一件民事附带刑事的案件,必须寻求相关的法律支援。
        三是作为一个服务数百万Blogger用户的BSP,必须从用户利益出发,寻求.COM注册商道义及法律上的支持。
        四是在商言商,应该以协商及互利方式处理好此事。
        五是都是外面谣传的天涯获得500万USD风险投资惹祸,才会让别人“垂涎三尺”,欲把一个长的让俺都记不住的域名抢走。

        [故事从头说起]
        为了把天涯社区域名被挟持事件从技术、法律角度作详细的跟踪分析,本系列文章将向大家提供一些有启发性问题的来龙去脉,让大家共同从事件中得到启发。

        欢迎大家提供信息与支持,把此系列文章写好。

         更多笔者文章,请访问 www.w.org.cn 网站。本文保留作者版权权利。       

        沈阳 shenyang@sz1961sy.co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