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涂鸦博客(37)米大侠未出手己剑风伤人?!

sz1961sy 发表于 2005/10/3 23:0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涂鸦文字引出米大侠再亮招]
        2005-10-1 20:03  写于北京家中拙文《涂鸦博客(35)评评米大侠抨击方兴东谬论》 (http://column.bokee.com/92334.html )终于如愿得“米大侠”回复:
        米晓彬:《给SZ1691沈阳的回帖》(http://home.donews.com/donews/article/8/84777.html ) 2005年10月03日 12:47 ,看后备受启发,因为很多说法笔者上篇拙文确实没有细加考核,因此,又写此一涂鸦文字作为回复。

        [米大侠未出手己剑风伤人]
        首先,感谢米大侠未出手己帮在下把ID“sz1961sy”中代表笔者出生年的(1961)改为“1691”,即俺己有2005-1691=314岁,算是“百岁老人”了。哈哈。
        其次,笔者没有细细地推测米大侠那篇让俺留下深刻印象的关于Alexa数据一文,讲实在,每天浏览几万字甚至十多万字网上网下中英文各类文章,真正给自己印象的作者确实不多,拙文仅仅是涂鸦文字,请米大侠不必太介怀。
        第三,从笔者第一次看方兴东大侠讲“互联网2.0”开始,印象中没有见他把“互联网2.0”加括号(web2.0)作注释,因此曾写一邮件质疑他。当然并没有再象米大侠一样考核下去,感谢米大侠更正。
        第四,米大侠大作讲到:你认为方兴东现在会活的不错,因为他手里拿着1000万美金,你还算了一笔帐,证明“方兴东事实上会活得很不错”,我感觉你犯一个和陈国华(“苏湘迅”)类似的错误,谁钱多谁是胜利者,就如同他所表达的“谁员工多谁就是胜利者一样”。------其实,是米大侠忘了拙文观点论证针对米大侠大作《四面楚歌的方兴东》,一个人员达到400人的初创IT公司一年仅亏损3900万至900万人民币,而手上共有1亿人民币,凭什么叫“四面楚歌”?您知道网易被人说要被Nasdaq摘牌时,手上还有多少现金?股票仅仅票面净值多少吗?那时丁磊还让出CEO位子,举这个例子只想说:网易曾被多少人讲到山穷水尽、而且其中不乏IT名人,但是历史证明这些人都是缺乏经营互联网经验的,当然,可能米大侠是例外,看透了方兴东一切。不过,正如李彦宏被人认为是中国互联网不可能成功的二个人之一,不知百度上市且市值曾达到40亿USD算不算成功呢?!拙文举那些数据其实只是一种“用数字说话”表达而已。
        第五,笔者认为,Bokee与Donews是两种生存模式且不可比,这个问题可以专门另文讨论。
        最后,“商业化和社会责任” 论是一个自相矛盾立论,是陈国华(“苏湘迅”)谬论之一,俺早己与他论战过,米大侠大作又进行“对号入座”,当然笔者会同样认为是谬论。因为至少您也认可它。

        [米大侠下一招该是什么呢]
        米大侠文未留下一句:“还有,我写的这些帖子根本算不上难为,真正难为他的文章我还没有传上去呢,这些充其量算是善意的提醒而已。”让人觉得米大侠尚未出手、仅仅是剑在鞘中而己,让人看后感到不够过瘾。
        米大侠,求您快出手吧,大家都在等您出下一招呢!

        大家明白,未来中国互联网如果少了米大侠,会多么冷落吧。
        
         沈阳  sz1961sy@sina.com  2005-10-3 21:35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