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涂鸦博客(41)赛迪网IT博客政治变态

sz1961sy 发表于 2005/10/16 22:3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赛迪网IT博客很受伤]
        从2005年十月11日, 13:44的《博客写作原则(20)博客写作不需要啥态度》(http://blog.ccidnet.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1376&blogId=303 ) 一文起,“赛迪网IT博客”的sz1961sy 'Blog(http://blog.ccidnet.com/index.php?blogId=303 )便不见增加新文贴,其实它与作者无关,请看BSP“公示” :
        《博客管理公告 ·各位博客大家好! 请阅读赛迪网IT博客管理公告 》(http://blog.ccidnet.com/ccidnetinclude/know.php 图)
        关于非法关键字及博客文章审核的管理规定:
        赛迪网IT博客在运营的这几个月的时间里,得到了广大朋友的支持,赛迪网对您的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近一段时间博客内出现了一些色情、反党、反政府的帖子,严重的干扰了我们赛迪网IT博客的社区环境,针对于这一现象,我们积极响应国家对于互联网的管理规定,我们将对博客内出现的非法帖子坚决予以删除,具体实施规则如下:
  
        一、 禁止关键词
        我们将对一些关键词,例如(***功、自焚、台湾政论区等)等关键词予以屏蔽,出现侮辱国家领导人、宣传邪教组织、侮辱他人、淫秽等词汇的文章将被禁止,系统会自动屏蔽掉这些文章,大量的广告连接贴也将视为非法贴,我们将以不受欢迎用户的方式删除该用户所有的文章。
        二、 中性词
        针对于一些比较敏感的词汇、中性词,例如(国家安全、游行等)敏感的中性词我们 将实行审核制度,凡文章中涉及到这类中性词、敏感词的文章,后台发布系统会自动将文章暂时屏蔽并提取到管理员审核后台,经过管理员审核后文章才会公布出来。
        我们所有关于博客的解决办法都是想将博客社区做的更整洁、干净,给大家一个好的阅读与写作的空间,不足之处,请大家谅解。
        管理员邮箱(zhangxt@staff.ccidnet.com),如有问题请给我们的管理员发邮件,我们将用最短的时间解决您的问题。

(图, http://blog.ccidnet.com/ccidnetinclude/know.php

        [赛迪网IT博客感冒了]
        这是说,从2005-10-11起赛迪网IT博客后台会“吃掉”Blogger文章,然后连“骨头”也“消化掉”,让人感到哭笑不得。
        其实,自从祝志军离开赛迪网之后,IT博客就开始“感冒了”。首先是《IT博客原创评选开始 3千元等你拿》(http://news.ccidnet.com/art/962/20050810/307149_1.html )无了下文(“为了鼓励多写原创,赛迪网将自8月10日开始,推出博客原创文章的评选活动,活动为期同样是一个月”)。其次IT博客后台1个月来故障不少,选“博客原创”按钮消失过一段时间,“博客原创”栏目“更多文章”曾经只能见最初2页(现在恢复了“ 共13页”)。最后是吃Blogger文章,详情见下面介绍。

        [政治变态的IT博客后台]
        从www.sz1961sy.cn 可以见到:
        * 搜狐《中文博客调查报告》另十个漏洞 2005-10-16
        * 透视Google中国(1)开场篇 2005-10-15
        * 分析:搜狐《中文博客调查报告》十大漏洞 2005-10-14
        即2005年十月11日, 13:44的《博客写作原则(20)博客写作不需要啥态度》一文后笔者己有至少3文被赛迪网IT博客“啃下肚子”中,那么到底赛迪网IT博客后台严格程度如何呢?笔者用自己使用过30多个国内外知名BSP中(清单见 www.sz1961sy.org.cn 下面链接)最严格的MSN Spaces(http://spaces.msn.com/members/sz1961sy/ )试发一遍,竟然无一文被过滤掉!

        [结语]
        赛迪网IT博客冬天未到己严重“受寒”,后台比MSN Spaces还政治变态。如此下去,可以想象会有什么后果吧。

        沈阳shenyang@sz1961sy.com  2005年10月16日 12时58分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