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耳观六路聊博客(13)公众只需要良品BSP服务生

sz1961sy 发表于 2005/12/12 10:17: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BSP是什么]
        BSP是什么?有一位“知名博客”在2个月前还在MSN中问笔者,都是洋文害人,此处又罗嗦一次:BSP是Blog Service Provider 即“博客服务提供商”的英文缩写。
        名副其实,“博客服务提供商”必然要为用户提供“服务”,否则会有问题。

        [谁评价BSP才有用]
        中国有多少BSP了?绝对无准确数据,但是这一周Bokee.com首页“中国互联网2.0新锐100大阅兵”中《新锐100系列之一:博客服务商(BSP)》(http://tech.bokee.com/zhuanti/1128web/1.html )说:
         BSP=Blog Service Provider,博客服务商。国外的BSP起步比较早,国内的BSP始于2002年。用户在提供博客服务的网站申请帐号后,拥有自己的博客主页、网络空间和发布后台。
        网页并有一串名单,不过没有Donews,而2005年11月28日(第41期总341期第38页)《互联网周刊》“我们想要的互联网”记者董璐《以你为中心的媒体平台》一文下面却有Donews(当然,此文把“博客网”与“ChinaBlog”当两个网站,让人一头雾水!),足见什么是BSP有点“盲人摸象”标准了。
        不论怎么讲,为用户提供Blog“服务”才可以称为BSP,而且只有用户受落了,才是评价BSP最为有用的标准答案,其他都是无用的。

        [别拿无知泼妇骂街]
        今早上网看到Bokee.com员工“心飞扬”在2005年12月11日23时00分写的《名人就有2级域名,sina良知何在?》(http://column.bokee.com/106465.html ),文章提要如此:“博客是什么,博客是一个人网络上的家,你可以用真名,也可以用笔名,甚至完全伪装自己,都没有问题。 为什么现在博客能火起来,是因为中国的亿万网民被压抑坏了,他们看到的消息都是来自所谓的知本阶级的新闻流水线,百姓已经麻木了,网民也麻木了。博客是什么,博客是一个人网络上的家,你可以用真名,也可以用笔名,甚至完全伪装自己,都没有问题。”
        2005年11月27日看到《每日商报》记者陈勇、实习生沈雅芬写的《胡之光3年构架起中国****博客网》(http://business.hangzhou.com.cn/20050801/ca940750.htm)一文讲:全球****的中文博客网站中国博客网(BlogCN.com)的创始人。最近有媒体报道,中国博客网已经拿到1000万美元的资金,不久将在国内的博客网业界掀起一股暴风雨。......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的博客用户目前大概有1420万,中国博客网拥有的用户数,已经遥遥领先于国内其他中文博客网站。......胡之光显然充满信心。他说,中国博客网现在拥有的450万会员用户,让他即便是坐在家里,都会有人上门来谈投资的事,但是他和公司还有一个更长远的目标:BlogCN能尽快拥有注册用户2000万以上,成为********大博客网站;2008年,中国博客网可以在纳斯达克上市。
        天极网12月2日消息(记者 方堃)互联网上于今天放出消息,传中国博客网CEO耿俊强将于近日离职,并由周凤成接手耿俊强的工作。笔者在MSN中问胡之光,他不回答。
        前几天从确切途径知道,SixApart这家经营Typepad.com网站,靠MBlog盈利的公司己下决心进入中国,合作伙伴可能是中国博客网(BlogCN.com),总之一切在静悄悄地进行中。

        举这二家中国BSP近期一些信息,只想告诉BSP员工:中国BSP变数正在各种因素下改变,谁家也别“泼妇骂街”、更不应该“夜郎自大”。而象Bokee.com员工“心飞扬”上文这类“无知+泼妇骂街”文章更加少点写为好,因为此文有几点很“无知”:
        一是什么叫“2级域名”没有弄明白,如果不知道错在哪,去看拙文《域名业界纵横眼(74)域名“级”数准确表述》(用bokee搜索一下应该找到,如果找不到找你们VP问一下,他是知名搜索专家);二是人家“中国****博客网”----中国博客网(BlogCN.com)的VP上任不足几个月就辞了,新的CO-CEO上任也才3个月又传走人,这个世界BSP尽给人不安定信息,知道当年“距离互联网1500米”的赢海威是什么结局吧?!三是您老兄作为Bokee.com员工,自己不宣传便用Bokee.com 地址,文尾却show出私人域名,本身就是“身在曹营心在汉”的表现,别借骂sina而出洋相吧。

        [公众只需要良品BSP服务生]
        本文只想讲一个观点,所有BSP,不论是“BSP门户”、“门户BSP”或者“独户BSP”,公众需要的是良品BSP服务生:从技术便用性、访问速度、网页设计、互动社区、服务态度等等,否则想让大家给BSP付钱,肯定没门:现在是典型BSP供给过剩的买方市场。

        更多作者文章请访问 http://w.org.cn

        沈阳 sz1961sy 2005-12-12  10:13 写于北京家中。

       [本文作者沈阳为《中国域名经济(2002-2003年版)》主编、《中国域名经济(丛书)》总策划兼编委之一、中国版权协会(CSC)个人会员] 

Re:耳观六路聊博客(13)公众只需要良品BSP服务生

心飞扬(游客)发表评论于2005/12/12 10:33: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接受沈阳的几点批评,哈哈,心飞扬本是草根,更不喜欢咬文嚼字,还请见谅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