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中文网志年会随笔(4)5日晚聚会的收获

sz1961sy 发表于 2005/11/7 22:1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聚会限制人数]
       5日晚7时主办方在离会场不到3公里的衡山路199号(地铁1号线4号站出口旁)的古式古香“唐韵茶楼(电话:021-64710787)”邀请100位参会人员参加,主持人原以为200多位参会人员不会有太多人参加,不想请大家举手摸底时,几乎80%的人举手,只好用登记方式,最后以大多数外地来朋友参加为主。

       [国际性聚会味]
       而在与我们夫妇同桌的几位朋友,有2年前从兰州到北京的Blogchina.com工作、现在一家金融公司(自己做“搏客力量制作人”www.blogspower.com )工作的周永德,马来西亚华裔记者陈玉璇(她随投资设厂在上海的先生来到上海工作才3个多月,会讲好几种语言),美国西北大学新闻系实习生(爸爸是白人、妈妈是台湾去美国留学大学生)史光芳(Erica Lee Schlaikjer,她的普通话很普通,随身带上一本《现代牛津英汉双解词典》查找汉语不明词汇,是眼睛很大的混血大美人),后来有多来米中文网CMO蒋明亮(新加坡华裔,我们在2002年上海ICANN会议上认识)及CEO徐炜(好象是留学日本回国)等到,此桌上尽管都是“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却是十足一场国际性聚会。

        [聚会的收获]
        1、第一次与卢亮交换名片,2003年底我与他在MSN上聊过几次,他也从美国打过一次越洋电话来,我们却从未面谈过。而遇到了Blogdriver.com创始人(副董事长)周鹏(当年他介绍了卢亮与我进一步交流的),才明白了Blogchina、Blogdriver与Bokee之间的法律关系。
         2、聚会开始前,同毛向辉(isaac.mao)聊了一点自己看法:应该筹备一个类似IETF、APRICOT的会议,他表示支持,促成了晚上在酒店坐在床上把《建立中国Blog研究团队倡议(ppt)》写了出来。
        3、知道不少人都在关注Blog产业化每一个行动,但是包括VC在内对投资BlogSP又相当地谨慎。
        4、国外媒体对中国Blog冲击媒体更感兴趣,希望Blog可以为外国人了解中国提供“第三只眼睛”。

         如要访问笔者更多文贴,请看www.w.org.cn 网站。

         2005-11-7 22:06 沈阳 shenyang@sz1961sy.com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