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玉米虫新传(7)老美田里的农民真来抢咱“酒店米”吗?

sz1961sy 发表于 2005/6/20 23:4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外资抢注中国“酒店米”] 
    这一周来,中国媒体关于“海外资本抢注中国宾馆域名” 的文章正在盛传,请看:
    “一天之内40多个含有一、二级城市名称的宾馆CN域名全部被注册。”这条消息令人震惊。
    查询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网站发现,4月26日,一位神秘者不仅将成都、济南、重庆、福州、南京等一级城市的宾馆域名注册下来,还将温州、宁波等二级城市宾馆域名揽至名下,注册者来自海外,信息显示注册商为CN域名海外注册商eNom公司,注册时间为一年。
     changshahotel.cn、hengyanghotel.cn、yueyanghotel.cn……记者18日获悉,我省长沙、衡阳、岳阳3地的城市宾馆域名遭恶意抢注,与其一同遭抢注的还有国内40多家星级宾馆。
    记者在CNNIC的系统Whois中查询得知,这些星级宾馆的CN域名被一家名为Individual的公司抢注,注册地点在海外的域名注册代理商eNom,时间为一年。这40多个域名全部冠以“×××hotel.cn”的形式,囊括了国内大多数一、二级城市。
  
    [跟踪外资公司]
    笔者效法记者在CNNIC的系统Whois中查询,得出changshahotel.cn 注册资料如下:
    域名: changshahotel.cn
    域名状态: ok
    域名联系人: James Johanningsmeier
    注册者: Individual
    管理联系人电子邮件: jimj@nc.rr.com
    所属注册商: eNom, Inc.
    域名服务器: dns1.name-services.com
    域名服务器: dns2.name-services.com
    域名服务器: dns3.name-services.com
    域名服务器: dns4.name-services.com
    域名服务器: dns5.name-services.com
    注册日期:   2005-04-26 07:51
    过期日期:   2006-04-26 07:51

    十足美国洋人资料,还好,查一下管理联系人电子邮件: jimj@nc.rr.com 的Whois,知道nc.rr.com不是独立域名,而www.rr.com是AOL-时代华纳公司属下提供宽带接入的服务平台,它的地址在:
    Road Runner HoldCo, LLC
    13241 Woodland Park Rd
    Herndon, VA 20171
    US
    [虚假邮箱露了陷]
    此时,此外资企业注册者: Individual的陷便从邮箱中露了出来,因为www.rr.com 上全部使用@rr.com 后缀邮箱,他们不会用nc.rr.com,这是一。
    第二,此公司的地址位于
    8205 Wanstraw Way,Apex, NC
    27539
    US
    追查下去,Google.com的地图(普通及卫星)帮了大忙。
    [公司竟然开在老美田里]
    大家放大眼睛去看看,这是一条死坭路尾,根本无屋子存在。Oh,原来这是开在老美田里的公司来咱们抢“酒店米”!
   
Pic one

   
Pic    Two

    [海外代理造不出“洋米”]
    其实,细心一想,这是媒体一个误导:以为由CNNIC的海外.CN注册商注册的.CN域名便是“洋人”(外资)来抢注。其实,正如“中国频道”也有非中国人到它的平台注册CN域名一样,并非“中国频道”代理或客户都是黑头发、黑眼睛、黄皮肤“龙的传人”。

    本文是又一个有趣的发现,希望大家别以为MSN.com.cn来了,鬼佬都来了,凡是海外代理造(注册)出来的都是(外资)“洋米”。至少笔者有证据证明:
    上次提到的在域名注册代理商eNom注册miibeian.com(影射beian.miit.gov.cn ) 的“德国”洋鬼子就是一个山西籍中国土著,而此注册者Individual 也100%是中国大陆的米农,因为它用邮箱太露陷了,地址也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不小心把Office设到了田里或小坡地上,总之AOL-时代华纳公司尚未在那块地上埔设光缆,你老也就忧着点别尊在坭地点苦思俺祖国这40多个城市宾馆域名吧,让大家虚惊一场。
    嘿嘿,米农,别扮洋相吧,还是土点实在。

    sz1961sy  2005-6-20 23:47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