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商业随笔(8)向招行信用卡存钱消费遭遇招行抢劫

sz1961sy 发表于 2005/9/15 12:0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为出国消费用招行信用卡]
       2005年9月6-10日,我们夫妇自费到越南河内参加亚太互联网络信息中心(www.apnic.net )第20次会议,由于临出发前电话咨询过招行,知道“一卡通”在越南河内不能使用,在我们夫妇一起参加的第18次(斐济南迪)、19次(日本京都)apnic会议,Francy都是用广发银行信用卡,这次被本人说服用招行信用卡,但是知道她的招行(普通)信用卡信用额度都不会很高(因为是单位发的,没有查询过,但是知道不会超过1万元人民币),所以出发前向卡里打进4万元人民币以备急需之用。
       实际上,因为我们用现金人民币在越南河内使用很方便,此行仅仅在越南河内机场购了几十美金东西使用招行信用卡,信用卡里有未使用近4万元人民币。

       [向信用卡存钱消费遭抢劫]
       回到北京,想把招行信用卡未用人民币取出来或转入Francy的“一卡通”,才发现:那一种方式都必须支付千分之五的手续费(9月14日Francy电话转信用卡39000元到自己“一卡通”,被扣195元人民币,而且电话中提示需要2-3天才到帐),而从9月4日打进4万元人民币到信用卡无利息。
        一种遭遇招商银行信用卡抢劫的感觉由然而生。

       [招行信用卡消费有无陷阱]
       笔者与Francy都不是招行信用卡老客户,招行信用卡是Francy单位人手一张配给的,问题是:
        我们这次使用招行信用卡消费,事前招行并未给任何善意提示,如此让我们4万元人民币现金存入不仅不带来利息收入,而且10天时间赔去195元人民币费用,请大家评评:招行信用卡消费有无陷阱?!
        希望了解招行信用卡消费网友提供说法,谢!

        沈阳 shenyang@sz1961sy.com  2005年9月15日12时07分 写于北京家中

      [本文作者为《中国域名经济(2002-2003年版)》主编、《中国域名经济(丛书)》总策划兼编委之一、中国版权协会(CSC)个人会员]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