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在越南河内参加APNIC第20次会议见闻记(4)

sz1961sy 发表于 2005/9/8 1:0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本文由Blog网址www.sz1961sy.cn 于越南河内直击披露

    [DV带价格与中国大陆接近]
    9月7日上午从酒店往开会Melia Hanoi Hotel(五星酒店)走时,经过一路边卖光盘、mini DV带商店(100平方大小),见到有Panasonic LP MODE90 Min.DV带,咨询一下价格,老板对标价60,000越南盾开出4.00USD一盒价钱,相当于15000越南盾换1.00USD,比市价15700开低了些,相当于32.4人民币,比北京中关村贵10元一盒,与大中或国美电器价格相当。
    9月7日在晚上欢迎晚宴上,我们夫妇与一位2004年8月在APNIC第18次(Fiji)会议上认识、在越南邮电公司(Vietnam Posts and telcomunications Corporation)工作的工程师聊天时讲到此事,他认为很多数码产品产地在中国,因此会比中国大陆贵。

    [网巴上网比酒店便宜得多]
    也是上面提到这位越南邮电公司工程师介绍说:河内较少用ISDN,ADSL按流量计算,通常家庭中1小时大约3000越南盾费用,在一些网巴会更平宜一些。接此价格,比我们住的酒店上网费1.00USD/h节约4/5,看来越南上网相当平宜。

    [Skype只听到对方声音]
    不过,9月7日在会场上,马严老师与Francy交流都发现在使用Skype打国内固话(付费)都不成功:上午会议中间稍休息时间,Francy打了3-4次广东中山市我家电话,只听到我母亲声音(算是相当清楚),母亲她却听不到Francy声音,马严老师说他试了几天都这样。
    晚上此事也问上面提到那位越南邮电公司工程师,他说越南太多人在用Skype打PC对PC电话,因此PC打固话常常受到干扰,而不是越南邮电公司学习中国一些电信运营商封了Skype的IP造成。

    [酒店保健按摩比较平宜]
    9月7日晚上欢迎晚宴(APNIC 20 Social Event),在越南人类文化学博物馆(Vietnam Museum of Ethnology)举行,精彩节目下文介绍,但是回到酒店后,这二天的路程疲劳及会议上车轮战,觉得有必要做一回保健按摩:一齐到我们入住三星酒店地下保健按摩,60分钟专业保健按摩标价仅5.8USD,老板同意收50元人民币,按摩技师水平类似泰国古式按摩,算是物有所值。

     此文就写至此。

    沈阳shenyang@sz1961sy.com 2005-9-8 北京时间1:08 写于河内

    [本文作者为《中国域名经济(2002-2003年版)》主编、《中国域名经济(丛书)》总策划兼编委之一、中国版权协会(CSC)个人会员]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