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在越南河内参加APNIC第20次会议见闻记(3)

sz1961sy 发表于 2005/9/7 17:3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本文由Blog网址www.sz1961sy.cn 于越南河内直击披露

    [互联网基础技术进展很快]
    今天一天的会己快结束了,给本人最深印象的是从上次(19th)会议半年来,互联网基础技术进展很快:
    1、IPv6:现在日本己从PC、数字家电、IP电话等方面全面“软硬兼施”推广IPv6应用,日本己占有亚太区****IPv6地址申请数量。各种技术解决方案己越来越细致。
    2、ENUM:美国neustar(.Biz及.US域名注册局)的EW说,ENUM己成了他们公司的****业务收入。APNIC第20次会上也在谈ENUM给未来互联网技术影响。
    3、IP电话:这是这次会上数位技术专家认为在近年内将会成为****互联网应用技术。但是政策上如何协调,正引起大家担忧:对传统电信业的冲击是无法回避问题。

    [各国各地都在发展]
    越南的VNNIC官员上午在开幕欢迎仪式介绍了越南的互联网基础技术进展,这是越南第一次承办APNIC会议,会上我们见到上二次认识的越南电信公司(Vietnam Posts and telcomunications Corporation)领导,她说他们公司是赞助商之一。
    会上、会下听了来自日本、东南亚几个国家及香港、台湾专家介绍,各国各地都在大力发展互联网,而且大家都认为互联网技术、政策的“草根性”,正在给鼓吹联合国要把ICANN收编之说打了一个耳光:现在穷困的联合国哪会把富足的ICANN收编,那是一种无稽之谈:ISO组织被ICANN借助.ORG资助而活跃起来,就是一个典型例子。

    会议仍然在开,今天就写至此。

    沈阳shenyang@sz1961sy.com 2005-9-7 北京时间17:38 写于河内

    [本文作者为《中国域名经济(2002-2003年版)》主编、《中国域名经济(丛书)》总策划兼编委之一、中国版权协会(CSC)个人会员]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