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在越南河内参加APNIC第20次会议见闻记(1)

sz1961sy 发表于 2005/9/7 1:2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本文由Blog网址www.sz1961sy.cn 于越南河内直击披露
    [从北京出发]
    2005年9月6日下午3时28分,我们夫妇在家门口找到一位刚开2个月出租车司机直奔首都机场,由于误认为南方航空一定在第一,抵达后才知道首都机场所有国际航班都在第二站台,让第一次开进首都机场司机有机会一次过跑了二个站台。
    我们的CZ371航班是北京到广州段国内乘客下机后再上飞越南河内,因此我们第一次从国际出发却不用先填出境。飞机是波音737老机,北京到广州飞了2个小时左右便到了,然后从广州白云机场办理出境手续。

    [广州白云机场出境]
    实际上是从抵达大厅转一圈又上楼,上楼前申报出境文件,再过一次安检。如此花了约一小时时间。再转回原飞机时,坐回原来座位,这时机上己有一批广州飞河内乘客。飞机在北京时间21时10分起飞,23时10分到河内机场。
    河内机场与国内一些中型机场类似,经过了Passport Control海关进关检查(不分本国与外国人),很快可以拿走行李,一出机场候机室便见到接我们的酒店司机(一个小帅哥),他不会讲中文、英语还可以。

    [河内高速公路不高速]
    酒店司机开一部类似北斗星酒店汽车,在27公里机场往酒店高速公路上开着时速60-70公里车速,一路小心行人与么托车横跨公里。走了约40分钟才到酒店。司机说:机场高速收费壹美金。

    [混合公路么托车真多]
    一路上,印象最深的是么托车特别多,多数不带头盔。越南时间比北京迟一小时,但是晚上22时近23时公路己很冷清,倒是么托车特别多。一路感觉是在广东东莞5至10年前的镇上公路奔走。

    [酒店28.8K网速还可以]
    到了三星酒店,首先是请酒店服务员连上网,弄了20分钟,终于连上http://home.vnn.vn (拨号),网速是28.8K,网费1.0USD/h。看网页与MSN还行。
    今天先写这么多了。

     沈阳shenyang@sz1961sy.com 2005-9-7 北京时间1:28 写于河内 

      [本文作者为《中国域名经济(2002-2003年版)》主编、《中国域名经济(丛书)》总策划兼编委之一、中国版权协会(CSC)个人会员]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