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博客随笔(54)中国有三个名人“毕胜”却没有一个在雅虎中国工作

sz1961sy 发表于 2004/7/30 22:1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故事引述】
    2004年7月29日(昨晚)23:32:56 笔者写了《透视3721-Yahoo(12)雅虎中国媒体总监也叫毕胜?》(http://www.blogchina.com/new/display/38726.html) ,没有想到真是那么吸引人,从各方面得到的一些消息仍然很吸引人。例如,据了解,《杭州日报》题目是《雅虎中国总裁“牵手”浙商》一文,记者王勇的文稿是雅虎中国(3721)的公关通稿改写,...雅虎中国确实对百度的人才很关注,...当然,百度的现在市场总监毕胜先生确实不是雅虎中国的“中国媒体总监毕胜”,这是笔者电话打到百度市场总监毕胜先生家里获得证实的。而且7月30日(今天)百度“毕胜”还告诉笔者,全天己接到不少媒体记者质询及公司同事、朋友询问(他不好意思回答笔者上一文中提到的---“身在曹营(百度)心在汉--3721-yahoo”之说)。
         终之,此事背后绝对不是简单的一个地方报纸记者的笔误,这是包括百度“毕胜”在内不少分析、了解此相关企业几年来恩恩怨怨关系人士的一致看法。有人也提醒笔者看一下上文发在博客中国网后面的留言(【本文网址】http://www.blogchina.com/new/display/38726.html ),原来,是一位ID为“无语”(未注册网友) 于 2004-7-30 11:46:38写道:要是把毕胜的发言汇总起来看,除了大话,就是笑话。
         雅虎挖他?本年度****搞笑新闻。(IP: 218.80.197.* )有此留言 。
        一言提醒笔者,马上去百度搜索引擎端口输入相关词,才终于发现了一个有趣问题。

      【中国有三个名人“毕胜”】
        搜索一,输入“毕胜说”相关词,找到相关网页140篇(http://www1.baidu.com/baidu?tn=baidu&word=%B1%CF%CA%A4%CB%B5+) ,找到“国力教练毕胜”、“百度市场总监毕胜”二个“毕胜”。
         搜索二,输入“毕胜认为”相关词,找到相关网页191篇(http://www1.baidu.com/baidu?tn=baidu&word=%B1%CF%CA%A4%C8%CF%CE%AA),找到“金牛期货分析师毕胜”、“百度市场总监毕胜”和“国力时球队教练毕胜”三个“毕胜”。
         搜索三,昨晚一文找到的“上月...当时雅虎中国媒体总监毕胜”是第4个“毕胜”,但是至今未见有更多的搜索得到,因为此“雅虎中国媒体总监毕胜”仅仅曝光24小时,笔者暂不把“他”(假定存在)列为名人,只对以上搜索结果下结论:
       中国有三个名人“毕胜”却没有一个在雅虎中国工作(由于仅在百度搜索查找资料,此处不排除百度公司的“毕胜”在今天白天之内对百度搜索查找“毕胜”一词进行“优化”的可能性,有兴趣的人帮忙去Google、中搜、一搜什么的也搜搜对比一下)!

        【从“毕胜”被“克隆”想到】
        首先,是《三国演义》中“赤壁大战”中周喻打黄盖的故事,即是否“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外人不得而知(孔明诸葛除外);
        其次,从近日《华西都市报》 财经(21版)《“蚂蚁搬家”痛失中文域名 》一文,3721公司的人故意误导媒体记者把“网络实名”这个企业事实标准故意傍上“中文域名”这个全球IETF互联网标准产品,可见3721公司及yahoo公司的媒体宣传有时真让人“雾里看花”(http://news.chinabyte.com/busnews/216485043416072192/20040727/1835305.shtml)。
         最后,但愿中国三个名人“毕胜”与“雅虎中国媒体总监毕胜”的故事真相尽快让人大白,因为有人预测这是“雅虎中国”在给百度公司制造“公关危机”(单枪直取“百度市场总监毕胜”)!是否如此好玩?大家继续看看。

    2004.07.30. sz1961sy  写于家中 22:15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