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博客随笔(43)从BlogBus网站关闭看博客商业应用的政策风险

sz1961sy 发表于 2004/3/13 0:26: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失踪”了半个月的收获]
        近半个月因为外出采访等原因,上网也少了(部分原因是一些地方GPRS无法用),因此有些网上信息无法及时获得,以至于3月11日晚回到北京之后上网,MSN上的朋友问我“失踪”了半个月去哪里了?域名业内人士交流论坛---易域网(www.EachNIC.com)上还出现“好久不见沈阳了,怪想的 ” 主题贴子,笔者只好跟贴感谢关注,说明自己刚去了海南三亚,然后去广州、中山、珠海,又去杭州、绍兴,11日晚才返北京(有一个报道可以作说明:http://www.21dnn.net.cn/7440/2004/03/09/116@1928775.htm )。
         其实,近半个月****的收获是见到了让“木子美”与“竹影青瞳”成名的二个博客网站经营者(老板),他们都是在互联网中泡滚了几年的人物,是私营公司的创业者。从与他们有限但已很难得的交流中,了解到他们在奔向博客商业应用的道路上不顾一切向前走的信心、恒心与动力。
       [BlogBus.com网站关闭]
       今天(3月12日)上午,一位在美国的朋友在MSN中问我:知道BlogBus.com网站被关闭了吗?我表示未知。由于太忙,今晚才去BlogBus.com 一转,见到了2004.03.11写的BlogBus.com网站关闭“公告”:
         因个别用户blog内容违禁,网站服务器暂时关闭,我们会争取尽快解决问题,在此给广大用户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那位在美国的朋友在MSN中还告诉我:“BlogBus.com网站在国内排行第二大”。(看来本人对于国内博客网站大小的评估,有些信息闭塞了:BlogBus.com网站笔者第—次上)。

BlogBus Closed

Blogcn.com Closed

BlogDriver.com Closed

Blogger.cn 正常



BlogChina.com 正常


       [博客商业应用的政策风险]
        实际上,自从千龙新闻网在2002年12月8日召开国内第—次有关博客问题研讨会以来,国内除了方兴东、王俊秀出版《博客---E时代的盗火者》一书外,国内博客网站萎良不齐,问题不少,国内互联网的管理部门己开始感到管理问题的严重性,正在寻求解决良方。
         另一方面,笔者也了解到:国外风险资金己开始介入国内博客网站,企求在此新兴网络媒体上占有先机、争取获利(事实上现在投入的成本很低)。因此,笔者从BlogBus.com网站服务器暂时关闭事件中,也理解国内互联网的管理部门的迫不得己。换一个角度说:国外风险资金如果在博客商业应用的政策风险上无法克服,必将会提心吊胆。
        [解决方案]
         首先,有关博客网站的定位问题尚未能解决,这必须由业界加上学术界人士共同定出调子来,才能有利于blog在中国的发展。
        其次,博客网站的ICP范围未能界定,必须尽快解决,这是一个为政策定出范围的法制基础。
       最后,博客网站的管理政策必须有章可依还无法解决。
        因此,关注中国博客网站在中国发展的人士,必须联合起来,为中国博客的健康发展出谋献策。
         欢迎有兴趣交流的人士与笔者联系: msn bj1961sy@hotmail.com , QQ 13022830

    2004.03.13. sz1961sy 写于北京家中 0:26

Re:博客随笔(43)从BlogBus网站关闭看博客商业应用的政策风险

222(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1/7 16:19: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那样的啊。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