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互联网IETF标准公布 中文域名市场一触即发

sz1961sy 发表于 2003/3/11 11:17: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您的位置: 博客网 -> 专栏文章 -> -> 动态评论
作者: 沈阳 | 2003年03月12日11时17分 |
互联网IETF标准公布国际化域名方案
国际化域名方案正式交由互联网相关的软硬厂商应用 中文域名市场一触即发


    千龙新闻网讯 近日,负责制定全球互联网标准的IETF正式公布国际化域名(IDNs)标准(RFC3490,RFC3491,RFC3492),至此从1998年开始,经过全球技术专家研究讨论协商且被广泛接受的国际化域名方案正式交由互联网相关的软硬厂商应用。

    国际化域名是指非英语国家为推广本国语言的域名系统的一个总称,例如中文的中文域名,韩文的韩文域名,日文的日文域名等。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是国际化域名体系中的中文域名系统的主要起草方之一。CNNIC的工程师在IETF多语种域名工作组成立不久就投入了相当大的精力和人力参与标准的制定工作,有效地为中国人争取利益。这三个标准以及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制定的CNNIC专家作为作者之一的多语种域名管理和注册标准草案将有效地推动中文域名的使用。CNNIC工作委员会主任胡启恒院士、副主任钱华林研究员都是ICANN国际化域名工作委员会的委员。

    据专家介绍,CNNIC已经开发了符合国际标准的软件,不久将推出供用户下载使用,这些软件将弥补目前应用程序尚不完全支持多语种域名的空白,使中文用户早日使用自己语言的域名上网冲浪。相信不久用户就可以完全体验到国际化域名的带来的种种便利和巨大的网络品牌潜力。

    根据信息产业部于去年发布的《关于中国互联网络域名体系的公告》,中文域名的顶级域名为".CN"、".中国"、".网络""和.公司"四个顶级域名。据悉,国外负责COM域名注册的VeriSign公司近日也宣布将面向中国推出以"COM"结尾的中文域名,但由于其客户端软件不符合IETF发布的国际标准,以及尚未得到信息产业部的批准,因此此类中文域名在国内的合法化还需要一段时间。

    业内认为:随着互联网IETF标准正式公布国际化域名方案,中文域名市场一触即发,本网将密切关注此方案对中国互联发展的有关影响。(沈阳)

(http://tech.21dnn.com/28/2003-3-11/81@724968.htm)
(http://column.bokee.com/4967.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