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一个老广在京随笔(1)这个冬天不算冷!

sz1961sy 发表于 2002/11/24 13:28: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您的位置: 博客网 -> 博客文章 -> -> 博客知识
作者: 沈阳 | 2002年11月24日13时28分 |

    从广东到北京工作已快二年了,从一个商人变为一个天天写字的文人,那种生活感觉只有北京才可以找到:尽管1983年开始我已在广东省一个县政府财贸办公室工作开始了天天写字与开会的经历。
   在广东的时候,我每年可以约境外客户谈业务并顺道去外国玩一轮;在北京后,发觉时间、条件与外出环境不同了,这里可以有开不完的各种会议、展览让你参与,媒体写报道因为角色与背景的原因,思考都有些欠缺,加上媒体需求大,有时出现“撞车”或“克隆”事件也就不怪了。
    当然,你有心思考时,仍然可以找到共鸣者,例如在“博客中国”网(www.itsway.com ),它的吸引人之处在于“思考”而不是媒体代言者形象。因此,我这个标准“老广”支持它。
   10月底去上海参加了一次全球互联网“联合国”ICANN的2002年会议,见到不少全球互联网顶尖精英人物,还采访他们,独家采访这些专家、不是谁都有这种机会。为此,近10万字的文稿从英文转中文再请专家/业人员校对,用了20天还没弄完。不过,这是一件值得做的工作:因为这是中国互联网强大、吸引外国资本投资及向国人宣传一些互联网本质及价值的机会。
   前几天,北京市区己出现“零度”气候,不过,党的16大已胜利召开了,北方特别首都在吹一片20年来广东便存在的把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两手抓的宣传气氛,新《党章》已公布,理论上的障碍已不太多,中小企业及非国有企业已有一系列法律法规出台保障更有活力发展。
   因此,应该说:2002年,这个冬天不算冷!

2002.11.24.
13:30写于Beijing

(http://column.bokee.com/2213.html)

Re:一个老广在京随笔(1)这个冬天不算冷!

崂叨妈妈(游客)发表评论于2007/12/4 11:37: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是个有心人,前途无量。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