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ICANN的性质

sz1961sy 发表于 2002/11/26 16:2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科技 >> 资料 2002-11-26 16:23:20
打印      发表       
ICANN的性质

千龙科技   沈阳  
  
    ICANN是1998年依据与美国商业部的一份授权合约成立的一家公司,是一个非赢利性质(NPO)机构,它的成立背景是由于互联网起源于美国。在上世纪90年代之前一直是一个为军事、科研服务的网络。在上世纪90年代初,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为互联网提供资金并代表美国政府与NSI公司(Network Solutions)签定协议,将互联网顶级域名系统的注册、协调与维护的职责都交给了NSI。另一方面,互联网的地址资源则交由IANA来分配,由IANA将地址分配到ARIN(北美地区)、RIPE(欧洲地区)和APNIC(亚太地区),然后在由这些地区性组织将地址下分给各个ISP。但是,随着近年来互联网的全球化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反对互联网由美国独自管理,并强烈呼吁对该管理模式进行改革。美国商业部在1998年初发布了gTLD Registry(通用顶级域名注册管理机构)Registrar(域名注册服务机构)Business Non-Commercial ISP,同时成立了ICANN。
(http://tech.21dnn.com/28/2002-11-26/116@544208.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