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博客随笔(13)假如将Donews也列为博客类网站

sz1961sy 发表于 2002/10/19 16:3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今天在方兴东个人网站“博客中国”(www.itsway.com )的论坛上,见到署名“太子殿下”的帅哥一帖:《送给博客大人们的一只大头苍蝇 》(http://www.itsway.com/web/revert.asp?id=348 )贴尾注明:“因独爱donews务实亲切之处,故首发此处,后发博客论坛。”,回去刘韧个人网站“斗牛士”(www.donews.com )上查一下帅哥“李辉”的专栏,果然见同一题目的文章(http://home.donews.com/donews/article/3/34844.html )。这位帅哥声称属于“闲来无事翻江倒海”之辈,咱也试着学一招,这便是:假如将Donews也列为博客类网站,那么,这位帅哥会有什么反应呢?
    看着张栋伟(ZDW )在《DONEWS/VIA联合有奖征文通告!!! 》介绍说:“本次大赛由世界上****的华人处理器厂商威盛电子主办,IT业界第一新闻媒体平台DONEWS网站(http://www.donews.com)协办。DONEWS网站除将为本次活动提供竞赛的整体平台外,还将组织业内的权威新闻人士成立专门的专家评委团,为网友票选出的入围征集作品进行专业的指点和评判。”( http://bbs.ccidnet.com/showthread.php?s=&threadid=29637 )本人自己除了感到身在政府新闻网站(且是十个重点新闻网站之一)工作连“IT业界第一新闻媒体平台DONEWS网站”都不知其江湖地位已达到如此鼎盛(据张虎生近著介绍,被称为“新闻媒体网站”的全国才88个,是国务院新闻办授权才得此称号)。
    再看着DONEWS网站上的Banner跳着“加入Donews 享受记者价”(http://www.donews.com/sponsor/adv_forum_top.gif )。2002-10-19 00:22:42 张小丑一副书呆子气写了《对“加入donews、享受记者价”谈点看法 》一文,认为-----这个活动的口号,不是“加入donews,享受会员价”,不是“加入donews,享受牛价”,而是“加入donews,享受记者价”,自有其深意。在这个网络群体中,不同人的声音和影响力是不同的。显然,把最有“影响力”的群体凸现出来,才能获得“****化”的‘优惠’。 有时候,我高兴不起来,是因为我们把自己的职业看得跟别人不一样,甚至优越得不平等;但残酷的体制现实却让我们只在“小利”上获得了“尊敬”,在社会责任和媒介自尊的“大利”上却丧失了“尊严”。 不过,张栋伟10月19日 00:46对张小丑“加入donews、享受记者价”看法认为----小丑想多了~ ,说记者价是因为要突出DONEWS的群体组成,不是其他的原因。和对方谈判非常艰苦,企业求记者的是市场部门,可这次我们和市场部门根本没做任何接触,完全是以“大客户”的名义,与M的大客户部做成的销售。
    弄得张小丑也承认“就活动而言,辛苦谈判很值得,毕竟创造了实惠,带来了便利,也增加了人气。 呵呵,不是想多了,肯定也是多想了。:) ”  (http://home.donews.com/cgi-bin/forum.fcgi?sw=151&postid=264899 )
    写到此,大家认为是否俺太搬弄是非了? 别太早下结论,再看一下:
    第一,方兴东个人网站“博客中国”与刘韧个人网站“斗牛士”己没有互为“友情链接”。
    第二,“斗牛士”的人被劝别上“博客中国”发文、甚至似帅哥李辉这样上来责问“博客中国”一番的已开始出现。
    这还不足于说明什么问题吗?要让这些中国“臭老九”式文人味去掉,不是一朝一夕说得清的,不过,我常常喜欢换个角度与别人交流观点,这便是本随笔的标题:《假如将Donews也列为博客类网站》时,这位或这类帅哥李辉式“牛”会因此而对Donews网站“撞网而过”吗? 估计可能性不大。
    反倒是近一个月来,我与不少媒体同行交流过程中发现,寻找IT评论观点时,已把原去网站“斗牛士”改为去“博客中国”网站。理由吗,还是留给有心者去深究吧,单凭俺一张口缺乏说服力。

   2002.10.19.
    16:32
   BeijingNews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