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博客随笔(5)国庆节、电视节目、出品日期

sz1961sy 发表于 2002/10/8 13:3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02年国庆节7天假期,一个人在家读书6天,也看足了电视节目:尽管不是有很多节目吸引人。

         不过,近二年来在看CCTV-6,8,BTV-4,7,CQTV、SXTV、SDTV节目(家中房东电视仅有这几个频道可以看)时,发现很多电视节目拍出了历史的观点、气氛,却在节目最后,电视台制作时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把出品日期给删了,结果是:有些解说词听后有点莫名其妙,特别是涉及时效性事件的历史片。

        记得有人在指出中国学术腐败现象时,指出了不注明“参考文献”及“写作时间”是其中二个现象。也许,当一部电影、电视过一段时间时再让观众观看时,观众听、看到一大堆解说词已不太对劲时,却不知它原来是5年、10年前出品而可以理解时,却可能因为出品日期给删了而骂街时,是否会有人说:“这是误会”呢?

sz1961sy

2002.10.8.
13:48
Beijingnews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