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遭遇网络著作权纠纷 雅虎中国将被推上被告席

sz1961sy 发表于 2001/5/26 20:1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Archive Index> 2001> May> 正文


遭遇网络著作权纠纷 雅虎中国将被推上被告席

   2001-05-26 20:26:57  来源:千龙新闻网

曾被《互联网周刊》评为中国(2000年)“108大虾”的网络作者“sz1961sy”(沈阳)日前宣布。由于雅虎中国网站侵犯了他的著作权利,他已经正式委托网络法律专家于国富律师,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于国富律师称,对侵权事实的调查取证阶段早已结束。本来希望通过协商的方式解决此纠纷,从2000年10月24日至今,已经几个月的时间过去了,至今仍未收到雅虎中国方面的正式答复。为了解决这起并不复杂的著作权纠纷,沈阳先后两次往返于北京-深圳之间。

“我们已经给了对方充足的时间,但是对方把我们象皮球一样踢来踢去”,于国富律师说:“他们先让我们与国内另一家网站联系,后来,对方又先后出现了一位吴律师和一位黄律师,但至今仍然没有明确的答复。我们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因为我们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于律师给雅虎方面发出了最后通牒,到2001年5月26日中午12:30分前必须有明确的正式答复。然而,遗憾的是,对方并没有珍惜最后的机会。

据于律师表示,沈阳已经决定将此纠纷起诉到法院。被告将有可能包括雅虎中国网站的所有者“雅虎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北京代表处”,同时,由于该网站标称有“Yahoo! Inc.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的字样,不排除将美国雅虎(Yahoo! Inc)列入共同被告的可能性。(编辑 WOLF)

(http://news.tom.com/Archive/2001/5/26-31286.html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