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网络法律专家千龙网谈支持“反盗稿沙龙”

sz1961sy 发表于 2001/3/5 19:1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 IT写作社区sz1961sy网络法则

网络法律专家千龙网谈支持“反盗稿沙龙”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120次) 时间:2001年03月05日 19:14 来源:sz1961sy 原创-IT

2001.3.4.(周日)北京千龙新闻网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硕士导师沈卫利副研究员、京都律师事务所白而强律师,北京北京同达律师事务所陈志华律师、北京市嘉安律师事务所于国富律师四位京城网络法律方面的研究、实践、推广专家,与2000年在千龙网“IT风云”频道倡导并在网上获得广大网络写手、作者支持的sz1961sy网友(现是千龙新闻网华南办事处副主任)畅谈《盗稿:以网络的名义?》(http://www.21dnn.com/report/report.asp?url=itfy20001212 )一文自2000年12月登出以来业内的反应及“反盗稿沙龙”如何在千龙新闻网“社会法制频道”中作为数字作品作者维权桥梁、更好为广大网友、作者服务提供一套可操作方案。
       大家都一致同意支持千龙新闻网“反盗稿沙龙”向更细化方面展开工作,千龙新闻网的领导也一直支持、关心此“反盗稿沙龙”能踏踏实实地为网络法律机制完善做些有益工作,促进互联网商业法制发展。
     《反盗稿沙龙规则》是:“自愿参加、免费服务、义务工作、为己为众、众志成诚、依法维权”,目前巳mail确认的数字化作品作者近300人,并且在业内已引起关注。

        沈卫利副研究员是网络电子商务法研究专家(个人专栏 http://沈卫利.donews.com ,千龙IT茶坊笔名“老沈”)、  ]

        白而强律师从事法律工作近20年,近年在研究、推广网络法规方面有大量著述( 网址 http://www.king-capital.com )、

       陈志华律师系我国第一位司法精神病学硕士。1990-92年专业从事司法精神病学鉴定工作。1993年开始律师执业。2000年11月被国家卫生部聘请为我国《精神卫生法》专家起草小组成员,将参加我国第一部《精神卫生法》起草工作。“恒升笔记本案”的被告王洪义务代理律师(个人主页 《志华律师在线》 http://www.angelaw.com ) 。

      于国富律师(法学硕士),曾任大学教师、法官、网络主持人。 (个人主页 《于国富律师在线》( http://www.yuguofu.com )是电脑网络、知识产权法律的公益网站。)

       四位法律专家就如何支持、配合“反盗稿沙龙”向广大数字作品作者提出不少可行性方案。千龙网将根据四位法律专家的建议,近期在网站平台上推出相应栏目为广大数字作品作者提供有法律依据的内容,供有需要网友参考选择。 (千龙新闻网华南办事处 沈阳)
       (http://home.donews.com/donews/article/8/8667.html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