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传统产业与ICP融合是ICP成长发展的机会

sz1961sy 发表于 2000/3/1 21:1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作者: 沈阳 | 2002年11月25日17时21分 |
时间:2000年06月03日 22:10 来源:2000.3.1. 写于深圳 罗湖区高新技术创业中心

传统产业与ICP融合是ICP成长发展的机会
  现在的产业分类,已把ICP归为第四产业,而后者以典型的虚拟经营令许多经济学者大呼“泡沫经济”的到来,但这种“泡沫”似乎连格林斯潘这样的老专家也要跌眼镜!究其原因,是第四产业的“经营平台”构筑在第1—3产业的基础上,而ICP作为第四产业其中的一个行业,分析这种相关寻找ICP商机似乎变得很有意义。
               一、 ICP令传统产业的物化特征消失
      互联网出现的虚拟空间,使网上的电子流24小时全球不停地流动,这已不仅仅是传统产业的衍生,而是一种全新形态虚拟管理,然而正是由于ICP令传统产业的物化特征消化,ICP的产业化特征才能严格地区别于传统产业,并且能从网络的电子流特点重新“圈地”,创造新的网上信息流向、信息源重组、资讯交换新特点等等,这些又要求ICP经营者要重构互联网资源,寻求新资源的优化和制定出有竞争力的信息流价格,以便在经营过程中能保持竞争力。这里,笔者认为传统产业与ICP融合是ICP成长发展的重要资源,ICP业界应首先抓住这个机会去发展。
               二、 传统产业信息“深化”与“细化”是ICP工作方向
       由于ICP面向互联网界面,以“对外发布信息,实现资源共享”目的,从互联网用户的身上收取的费用比较难于实现(即使可实现,大多数收入也不可能多),这便有别于传统产业的以用户为主的收入的收费特征,向信息供应商获取可转化信息,并协助把这些信息转化,便成了ICP的近期收入来源。而这种市场产品价值实现,照抄照搬已不可能是ICP生存之道,必须对内容进行创意的重新组织与优化,其中,以信息“深化”与“细化”是最为重要的。
      所谓“深化”指做行业信息,例如人才市场、二手市场、家电信息、医药会诊等等,要做出有深度,便必须研究该行业特征,让行内人仕接受且乐于使用,而隔行人看了也觉得非来此不可。
所谓“细化”是与深化相匹配的,有深化的行业信息要配合市场的细化要求,分门别类地进行收集,归类,依互联网信息发布特点进行细化,象“人才市场”便分普通、专业、职业经理人、白领阶层等,“医药市场”包括药材、中成药、西药等。
       有了深化与细化的信息源,再做无国界的互联网推广,从广度上做功夫,则网络的商业价值便与传统1至3产业实现了虚拟融合,在 互联网市场上会很快的被人发现而实现价值。
                      三、 做好“深度服务”是ICP的生存之道
        要做好传统产业与ICP融合,深度服务是ICP企业的关键. 这里包括为用户策划互联市场的深度、广度和细化,在网络平台上既实现快速、美观,又吸引用户浏览,用户的需求变化,带来信息更新越来越迫切,平台技术的发展已为ICP提供更快捷、服务变得更为现实且易做到(“傻瓜化” 管理),而所有这些,更加要求(与传统产业相比)人手便很少的ICP企业,要善于参与各种联盟机构,只有通过参与盟,才易掌握动态的行业信息,从行业的最新信息中寻求更高效的虚拟经营模式,在不增加单位成本的前提下,创造更高的本身利润及用户远期效益。
        ICP中国联盟正是基于这样的ICP产业化趋势,而由一批热心为此行业做面上服务的业内人士组织起来的,希望各位传统产业与ICP融合是ICP成长发展的机会
  ICP同道,能集思共识,一齐来在这片热土上栽出丰硕成果!
2000.3.1. 写于深圳 罗湖区高新技术创业中心
 (本文已在"互联网周刊"登载,本专题共有12篇文章,这是第1篇)
(http://column.bokee.com/2246.html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