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网上成名天下知(1)开埸白

sz1961sy 发表于 2000/10/7 14:38: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 IT写作社区sz1961sy网人生活写真

网上成名天下知(1)开埸白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205次) 时间:2000年10月07日 15:08 来源:sz1961sy 原创-IT

sz1961sy :原创千龙首发

网上成名天下知 sz1961sy

一.开埸白

中国文人有“一举成名天下知”的优良传统,世代相传。满清最后一个举人之后,世事如期,从民国起出外留洋(学)便成了最时兴的成名之举.当然,那时的“海龟”(留洋学子)也带来了德(Democracy)和赛(Science)先生,正是这两位先生,让红星照亮了中国. 21世纪的的炎黄子孙遇到了互联网,比当年“海龟”们带来的精神更加发扬光大,因为有位“那死达克”(Nasdaq)大叔:左手拿“亚马逊”E书,右手抓人见人爱“美刀”(USD),先让大“海龟”查里张先生show尽数字魔术sohu大家,跟着不管3721找“晚姨大妈”出血上市,…把“山药蛋”志东兄也拖下水,…幸得马老师旁观者清,呼来“爸爸是爸.com ”老榕,齐到西湖边找金师祖讨一锦囊之计:耳边传授机仪………..(略去99999字节),各位看官,这便是当今华人互联网的最空前绝顶”一举成名天下知” 扼要来龙去脉。

言归正传,由于E时代网上英雌风采尽显,近2000万网络侠客都不大理别人做秀.固此,从今天起,还是扎实点,跟中央CCTV电视台节目同步,推出”讲咱老百姓的网上成名故事”,好不好?

等你的掌声了 @~@ !

2000/9/21 am0:00 shenzhen

 *******************

 附: 这是天极网(www.yesky.com)编辑的命题Order,当时这样约稿----

《成名路上的酱油瓶》 (yesky.com 稿约 2000/9/20)

heyf@staff.yesky.com

中心主题:所谓知名网友炒作手册

主题思想: 主要是揭露网络文化名人与网络知名网友成名的互相吹捧、炒作、子虚乌有捏造所谓内部信息、哗然取众、媚俗的现象。以及在这一层生活的人们的心理状态。 可以是尖锐、讽刺的评论性文章,也可以是叙述举证的记录性文学作品,以吸引读者。表现的文字语言力求诙谐、轻松。

题目:成名路上的酱油瓶

主题思想: 以细腻的手法着重描写IT知名网友为成名的各种心态已经成名后的心态,他们的得与失,他们的真实与虚伪。如何从一张白纸般的心态演化到灰色不可视的歧形不归路。着重描写这一群人的灰色心态展露外界不为人知的一面。

我猜对了,若想出名:

1、懂不懂的都装懂,会不会的都要说

2、大骂IT、斑竹、网站、网友、

3、搜罗垃圾,在坛子里处理

4、多用马甲,自己给自己捧场

---------------------------

这些100%原创Idea只好D出来。

----------------------------

正是: 笑看江湖事,明月照人间! 互联网无宗师,胡连网有笑淡 先知先觉如梦,后知后觉易醒 ************************************

2000.10.7. PM14:38写于深圳
(http://home.donews.com/donews/article/3/3572.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