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一个网虫寒冬里北漂进京五天的感想(5)

sz1961sy 发表于 2000/12/6 22:0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五.嘉里中心访Chinabyte 
        11月16日近3时,我乘Yabit的车一齐去北京市互联网最Top公司集中地:朝阳区光华路一号,北京嘉里中心办公楼。这里,有网易、搜狐,还有我们想去的“北京笔电新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很多人并不知此公司名字)所办的WWW.CHINABYTE.COM (有译“中国比特网”但现在很少人讲,倒有称它为“CB网”这样Funny的名称)。
        嘉里中心办公楼的外观、内设是超五星级酒店,这是我见到的******写字楼之一(我在几个国家及近十多个城市),楼层高度已很令人感到它的舒适。到北办公楼8层,出电梯左边,我眼熟几年ChinaByte的宝蓝色Logo已出现眼前:第一次由网上走到网下感受这个logo,感觉有点不同。
         在office门口,chinabyte接待的小姐很有礼貌地让一贯正确来接我们,进了办公室,见到ChinaByte的办公环境似澳大利亚雪梨Casino般舒适,很爽。
        人也不少:初次见到了龙利平总编、程新潮、曹智彪、李碧以及第二次见的张宏志和孙光海。这是我见到的平均年令****的网站编辑团队。这与ChinaByte的总体形象稳健、深入、内容较扎实又追求原创风格匹配。
         龙总编中等身材、南方人长相,似个老师。程编辑是我接到的第一位从ChinaByte打电话来编辑,178CM高,话不多,拥有典型学者外貌。曹编辑戴眼镜,似一位走在校园的研究生,他与我通电话、OICQ沟通最多,他主编的“网络情报”是ChinaByte主栏目里最活跃、发展最快的栏目。我在他的办公桌上阅读一下当天网络新闻,便用圆珠笔把《亏损不是硬道理 裁员购并为生存 ——2000年11月第三周新闻纵览》,因为我不会输入法,这次上京又没带手写板,因此都无法写文章,这次只好让曹老兄当一回我的打字员了。李碧绝对是个帅哥,不少网友问我认识ChinaByte编辑常提到他名字,但我一直对这位名字似mm的编辑心存一睹“芳容”想法,这次总算见到一位比我还稍高的帅哥了。张宏志(一贯正确)与彼阳(孙光海)前面己讲了,这次见到彼阳问他炮制的“评选”,看来他是乐在其中,至于这种“玩”法是否会改变ChinaByte的形象,属见人见地了。
        在ChinaByte交了稿,江苏来京的Qixin来电催晚上到《硅谷动力》汇姜天师,因此与各位编辑在ChinaByte的Logo前作了合影,便离开被称为中国互联网最Top公司入住的北京嘉里中心写字楼,虽然仅仅晚上6时,但外面已天黑、街灯射出的光影,把因寒冷而不多的行人显得格外弧单,汽车尾气排出的烟特别明显。
        互联网业界,有点与此类似的境像,下一步该怎走?谁也讲不清,这便是这个寒冬里人们的思绪。
         Sz1961sy
         2000/12/6 PM 22:04
         写于深圳(http://tech.21dnn.com/forum/it_tea/content.asp?id=6458)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