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一个网虫寒冬里北漂进京五天的感想(4)

sz1961sy 发表于 2000/12/4 0:4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作者: 沈阳 | 2002年08月30日17时02分 |
         四. 初访赛迪网、中国教育热线
        11月15日晚聚餐后,我与于国富律师赶到他办公室上网,街上很冷,漂着雪花。
        近23点我才用电脑上网,不过北京的包月制上网令人感到失望:从23:00到1:30分便断了2次,第二次再也上不了。还好,把当天IT新闻看了,晚上在于律师办公室沙发过夜。天亮了,外面的扫雪声音把我吵醒:遍地白雪,这是我人生第二次见到下雪,二次都在北京(上一次是今年一月十二日,那一次在国安宾馆住了3天,室内暖气干噪环境令我在发觉流鼻血后马上离京往上海)。我举起相机拍了几张相片,这是我这种南方长大的人少见的天然环境。
        于律师办公室与赛迪网隔一楝楼,早餐后我们一起到赛迪网(www.ccidnet.com.cn ),它的办公室很大,内容编辑便有一个大房间,约30人左右,在这里,见到头头鬼手:我们在深圳高交会已见过面,看样子,他胖了点,他座位目扫全室,我说他坐在“风水位”上指点江山。鬼手是硕士高材生,在很多网站编辑,做头的都有研究生学历已不是什么奇事。鬼手右前方是得力助手“江之卿”帅哥,很多人以为他是妹妹,其实是一表人才的蜀府(?)兄弟,大家以后明白“卿”者非mm之道理。在赛迪网,我还见到与我差不多高的网站论坛总管、PLMM(漂亮妹妹) “侠客行”:以前,我一直以为“侠客行”是位大侠,看来这次也看漏眼了(“远行客”也是位plmm)。我是“赛迪网”的“网站导航” 《网海导航》论坛版主,也写过稿给二位大编辑,这次在离开赛迪网前,总算与他们三位合照留念。赛迪网给我的印象是政府网站相对保守的风格,但办公室比千龙网差些。
        约了Yabit一齐去清华大学,他开车到赛迪网接我,近13点赶到清华大学东门学研大厦A座3层“中国教育热线”(www.eol.com.cn )找呆呆,他是我担任“网络主持人学校”《职业版主培训》班总辅导员的直接领导,通过不少次电话与mail、Fax但从未见过面。这次到中国教育热线也算是一次“述职”性质,向领导汇报工作。IT99也在附近搂办公,约了他中午一起就餐。饭间,呆呆作为见证人,介绍有关“清华水木”论坛近期风波经过,让人感到论坛管理工作不论校园网还是公众网,管理是否到位很重要。 我99年参加清华大学远程教育研究生(中山)班计算机专业学习,但一直没有机会到清华,这次匆忙之中,总算找到机会在清华东门口留影。实际上,我还没真正进校园区,我仅在《清华科技园(tsinghua science park)》中,这是清华“知本家”集散地,我见到的是IT味很浓的地方,办公室也很高级:“中国教育热线”便是在这样环境下进行发展。在呆呆处,我还见到“网境小组”(www.ngsoft.net )部分成员,网境(NET GLASS)作为功能性Pager,已开始融入市埸。
        离开清华科技园前,与汪(方)兴东打了个照面,可惜我们未见过面,是Yabit讲给我听的。近3时,离开清华大学,前往.COM中心“嘉里中心”的chinabyte.com。详情留下次细表。
         Sz1961sy
         2000/12/4 AM 0:43
         写于深圳 (http://tech.21dnn.com/forum/it_tea/content.asp?id=6162)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