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一个网虫寒冬里北漂进京五天的感想(2)

sz1961sy 发表于 2000/11/22 22:3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作者: 沈阳 | 2002年08月30日16时57分 |
        二.北漂进京第一天:到千龙、博库
        2000年11月15日8时起床、准备足到零下环境北京的冬装(这是98年初冬去澳大利亚和今年初北京遇见人生第一埸大自然雪境的穿着),我发觉自已己与路上其他人有点异装了。10时30分办妥一切走出办公室、赶到民航大巴站(兴华宾馆),被告知必须马上改乘的士才能来得及赶上12:40的航班,那位出租司机用25分钟将我送到机埸、总算赶上航班登记:在赶上机前,购了几盒被Yabit称为Cokie的中山特产《杏仁饼》:这个有数百年历史的家乡持产,每年有很不错的全球销售,我出差、出国总喜欢带几盒送人。
       飞机准点起飞、抵达机埸才3时,网友Yabit的车把我接出机埸,才收到北京分公司白经理在候机室等不到我的电话,只好让他们赶到位于燕莎旁的盛福大厦二层“千龙新闻网”(www.21dnn.com )找我,把我从深圳带到的新印出《中国医药市埸快讯》几百份带走。
        Yabit与我都是网上网下熟人,但2人却是初进这家5月25日才开的政府背景“第四媒体”网站。办公室很宽坦(当然,不及我们深圳公司)、虽说刚载员不久、但仍可见近百号人在,传说归传说,我在政府机关呆过4年坚信:政府的耳目,永远不用担心会关闭。
        千龙可以说是我“东家”:我做完IT风云之“IT茶坊”巡坛版主4周后,又被沙无痕长老(高钦)继续“捆梆”、弄个“巡坛长老”“挟持”我为它服务,而却连个人专集也不给我面子,有点肚子气了。
         沙长老与“不凡”2人近二个月把原来没有的IT风云频道办出了特色,大家都有目共睹。讲真话,近千名“千龙IT风云频道”注册会员(包括铁观音)仅少部分人见过沙长老,这也是网络的力量:大家彼此共泡一网、相见似乎已很熟落。
        这次到千龙,最主要想见沙长老:初次见面、声音彼此已熟、但沙长老与“不凡”二人的个子则是我想象中相反,详情留给大家去猜:不过、沙长老是标准记者水平、这是我最敬佩的地方。
        在千龙、遇到信海光这位《电脑报》记者,半年未见、除了胖点之外、他的sohu一族心态已到很深功力、十分难得。
         千龙与博库(www.bookoo.com.cn)同一栋楼,千龙在2楼、青岛网在5楼、博库在7楼,在5楼我找不到网上熟人、上到7楼见到CxO狂马和博库的肖三郎及蓝冰(大版主)。
         从下午4时到6时半,我与yabit都试图在千龙与博库上网,但都失败为多:不是掉网便是爬不上网,我这时才开始感觉到网络环境北京(专线)与深圳(ADSL)原来已出现这么明显差别:它似乎在说,网络环境改变只有向前发展、否则差异会越来越大,如果不重视网络环境,任何网络经济都只是纸上谈兵。这一点,可用一句俗话比喻叫“把戏无真、秀才无假”,这里的“把戏”是网络内容、而“秀才”应是网络环境。做电子商务的人对此越来越重视网络环境正是基于此观点。
        六时半,北京的天已黑,沙无痕赶去汽车影院餐厅接人去了:当晚让沙长老破费、招呼了一大批网友,前后来了共卅五人之多,详情下节细表。
        2000.11.22 AM1:05 写于深圳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