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一个网虫寒冬里北漂进京五天的感想(1)

sz1961sy 发表于 2000/11/14 22:26: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作者: 沈阳 | 2002年08月30日16时56分 |

         一. 十分钟内决定“北漂”进京
         2000/11/14,我在离上次(4.26)离开北京已隔了半年多了。广东深圳的办公室仍开着冷气:室外气温26度左右。中午时分 IT99从北京来电介绍些IT业界进展; 近4时,收到于国富律师mail(代理彼阳向新浪索赔稿件一案代理律师),谈了些“反盗稿沙龙”问题,我思考了于律师建议:进办公室向洪总裁(他在与几位准备出差上海同事研究工作)讲我的上京方案:
        他给我十分钟时间,我讲完,他说:“行,你去准备,全力支持你!” 而之后2小时,我在金错刀帮助下,订了第二天机票(实际上是晚上10时才全确认),我在下班前最主要与在线OICQ/ICQ网友约好第二天行程,一直到凌晨2点入睡;这中间最紧张要算anon编辑在下午4点才“迫”我交了一篇有关中文域名用户角度观点文章、总算5时半anon下班前交了差、不过改写后anon的文笔有点令我吃了一惊!
        还有,因为16号我要向chinabyte.com交《本周网络行业新闻纵览》(已写了2周),因此做此各类消息提要,以便依时交稿。
        本文叫“北漂”源于之前一天在Donews.com读一篇、为IT进北京的网友感到自已是新移民:“北漂族”的酸甜苦辣,细节忘了,但新词倒让我“倒卖”了:本文讲的是我为“北漂”进北京的感想,是网络令我北上,而网络的力量使我在短短几天内、感受网络在改变我们这一代和未来几代人的工作、生活和习惯,远离网络无异于倒退。      (http://tech.21dnn.com/forum/it_tea/content.asp?id=4954)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