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转眼间,叫了“博客”有十年!

sz1961sy 发表于 2000/6/9 1:2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12年6月8日凌晨5时多,笔者才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飞回到北京家中,近24小时没有上网,一上网就提示QQ有来信,标题是:博客中国---“影响中国百名博客评选拟定候选名单”活动,是2012年6月7日(星期四) 下午3时9分 由博客中国群发来的,全文如下:

    尊敬的   先生(女士)  您好!

    博客在中国发展的十年,是风生水起的十年,期间在影响中国科技、教育、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作用非凡。从博客、微博中涌现出的许许多多影响中国,改变社会的重要人物,比如,博客人物:韩寒、方兴东等,比如,博客事件:木子美用身体写作、韩寒作品代笔事件等等。可以说,博客十年对中国以及中国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更多爆炸性新闻通过博客用最快的时间发表传播,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个媒体。因此,博客十年人物、事件的评选,意义重大。    
    非常恭喜您已经进入“影响中国百名博客评选候选人名单”。    
    为了正确收录您的博客信息,请给出您的相关资料,以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我们需要您的博客资料是:头像、作者名、博客地址、开博时间、热点博文代表作,另外还有您是否还直接参与了重大博客事件,请简单写出说明文字,并请在一周内发邮件确认。


    因为当时已很疲倦,2012年6月8日(星期五) 凌晨5时20分 回了一信,内容如下:
    谢谢推荐。这个地址是本人公开的介绍:http://health.gmw.cn/2012-02/21/content_3624211.htm  不知道是否符合您的要求?刚刚从东北采访回家收到此邮件。
    今天,6月9日(星期五) 凌晨0时45分,才有空上博客中国(www.blogchina.com/ )看到了这个专题(http://www.blogchina.com/blog10_zhengwen.html),其中“博客十年顾问团”成员名单中有不少是老朋友老网友(http://www.blogchina.com/blog10_zhengwen_list.html )。
   活动主办单位:浙江传媒学院-互联网与社会研究中心 博客中国
   承办    单位:互联网实验室
   支持    媒体:北京青年报 搜房网 西陆网 华声在线 优酷网 搜狐网 科技资讯网
   有兴趣的朋友,可去上述地址渗乎参呼一下。这里想写的几点感叹是:

   一、转眼间,我们叫了“博客”有十年了!十年前的Blog醉兴了多少创业冲动者,今天似乎都成了“浮云”?!
    二、尽管“微博”来了,“轻博”也来了,不过,“博客”并不会消亡,这正如911事件后人们反省出“广播电台”不应该消亡的意思一样。多态格式时代,碎片化故然是数字化时代的趋势,也更反映出思想专注仅靠碎片化可能误导公众的缺陷。
    三、不管是啥“博”都处于多维传播格局、多元文化体系与动态异构格式中,这不是方兴东们想引导,还是木子美们想诱导,......所能左右的。怎么“博”都是个性化应用中被选择、被淘汰中发展。

    最后,再一次感谢书呆子秀才方兴东、王俊秀十年前让大家把“博览天下客”套上了Blog,让大家“博客”十年了!

    沈 阳  上
    ‎星期六,‎2012‎年‎6‎月‎9‎日 01:14:51 写于北京家中(w.org.cn)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