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新闻人讲新闻工作

sz1961sy 发表于 2000/4/3 10:2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12年4月2日,经济观察报总编助理、编委。王克勤在搜狐微博上就【新闻工作:激情与理性的关系】作了表述,引起很多同行参与讨论。笔者把大家的观点集中如下:
经济观察报总编助理、编委。王克勤【新闻工作:激情与理性的关系】我认为新闻工作不仅需要激情,更加需要理性。即“以激情之心关注,用冷静之笔记录”。
对此,《南方周末》前副主编、香港大学教授钱钢总结的更精彩:新闻工作,是活泼的人从事的严谨事业,炽热的人肩负的冷静使命,浪漫的人从事的艰辛劳作。

http://t.sohu.com/people?dm=wangkeqin

昨天 22:59通过iPhone客户端 转发(16)评论(9)

馨语bj: 新闻工作,是活泼的人从事的严谨事业,炽热的人肩负的冷静使命,浪漫的人从事的艰辛劳作。精辟!太精辟了。 (39分钟前)

点雨山前: 转发:好久没来这了~(昨天 23:46)

不知道起什么好: 转发:不能同意更多(昨天 23:28)

誹賣榀勇爺: 转发:炽热的人肩负的冷静使命(昨天 23:28)

彼岸霖落: 转发:对新闻工作者来说,理性比激情更重要(昨天 23:27)

毛绒绒的可爱小窝: 转发:说得没错(昨天 23:27)

静水幽: 转发:因为新闻工作者要力求做到公正和客观(昨天 23:27)

赤道向北度的兄弟: 转发:心中有热情,下笔要冷静(昨天 23:26)

本人的回应是----sz1961sy:转发:经典!
本人认为新闻工作:是在如履薄冰的平台上,把公众应该知道的信息,用说理的方式去表达。这个过程不必很高尚,只要有一种责任感与一种同情心,不必是很精彩的文笔,但必须有实事求是的精神。这一点是中国新闻人有别于国外(境外)媒体人的特征。
 ‎星期二,‎2012‎年‎4‎月‎3‎日
10:30:23 Beijing Res.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