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Chinabyte 周未版一周行业纵览(2000.11.4)

sz1961sy 发表于 2000/11/4 10:51: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 IT写作社区sz1961sy网眼看世界

一周行业纵览 (chinabyte 周未版 2000.11.4)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162次) 时间:2000年11月04日 15:00 来源:sz1961sy 原创-IT

一周行业纵览 11-04 10:51 :
【ChinaByte 特稿】
一.   
在近五年多的中国互联网史上,中国老百姓从来没有象这一周那样感受到网络的亲切,从前,这洋玩意儿令人敬而生畏,而现在,这玩意儿也卸去了“洋装”摇身一变,成了!   
回顾各网本周有关国内网络界动态报道,不讲“中文域名”就显得“落伍”,其中最典型是的是新浪的“T客”广告位, NSI各“中文域名”代理商广告“软硬兼施”;但是关于“中文域名”的法律分析、国内公司用英文域名和ICQ、CNN的纠纷成了从商业演化成政治霸权的说法,使域名问题引起了中国政府的关切。   
11月2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北京宣布:CNNIC 将在11月7日将全面升级中文域名注册系统。从11月7日开始, CNNIC将根据CNNIC制订的《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办法(试行)》受理全中文域名申请和注册业务。此外,针对目前越来越突出的域名纠纷问题,CNNIC还授权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作为中文域名争议解决机构。专家称:“我国有关部门正向ICANN提出异议,中文域名和完全的ASCII(英文)域名不同,它有中国独有的文化、历史在其中。中国要争取参与中文域名的国际标准的制定, CNNIC的全中文域名业务有充分的理由获得成功。”
二.   
网站收购呈现出戏剧性和皆大欢喜局面。万网收购迈至科实质上是收购了国内1/4强的域名注册用户,无疑为万网实现赢利梦追加了一个砝码;Tom.com 的烦恼也终于告一段落,11月2日,Tom.com终于成功收购了CEO王鑫的私人宝贝163.net;以赠送网站为炒作题材的神株网站的“广东老兄”(新浪笔名)能否为“孩子”找到“后妈”;“封存”用户资料的“世纪驱动”网站的买家到底是谁,是传闻的21CN吗?相信不久将见分晓。有人说,收购刚刚开始,总有人高兴有人愁。商业便是如此冷酷无情,网络投资者更要有足够的心理承受力去面对“白花花”银子投网如滔滔江水一去不复返;同时也要学会冷静面对“一夜暴富无人知”带来的激动。
三.   
Nasdaq不论怎波动,中国概念股总不争气:亏少了的新浪也沾沾自喜,似乎亏损有理、股东贴钱应该。上NASDAQ无望就上香港二版,想起来真有点“自我安慰”之感。   
国内创业版进入倒计时,但有有“冷风”传来说,创业版与《公司法》有违背,创业版推出时间预计要推迟到明年年初。但高科技创业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推动,大家都已是“望眼欲穿”。
四.   
微软今年一直不顺,本来垄断案就已经够令比尔·盖茨头疼的了,现在偏偏有冒出一群黑客。这些来自圣彼得堡的黑客做客微软内网长达12天,事情严重,惊动了美国联邦调查局。   
康柏提出“三维互联网”概念为电子商务并非神坛上“圣物”作了真实描述,互联网的盈利己越来越近!
(http://www.chinabyte.com/digest/digest_detail.shtm?digest_type=focus&digeid=32049 )
(http://home.donews.com/donews/article/4/4273.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