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那个” 情网” 维护网友权益?(下一)

sz1961sy 发表于 2000/5/2 21:5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 IT写作社区sz1961sy"情网事件"
网友观点: 那个” 情网” 维护网友权益?(下一)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207次) 时间:2000年08月09日 00:28 来源:sz1961sy 原创-IT

网友观点: 那个” 情网” 维护网友权益?(下一)
sz1961sy 2000/5/2
一. 4个” 情网” 背景解剖
1. 中文域名
拥有者北京世纪友爱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西村路5号4号楼1门  
邮政编码:100088
管理联系人:梁松LS2-CDNS
电话(010)65140453
传真(010)65140453
电子邮件:care2000@ihw.com.cn
这1家公司2000年7月中文域名生效后, 是”姜太公钓鱼----愿者成交!” 当然, cnnic没讲有无”中文域名”优先使用与抢注之间协调制度, 这后者是个法律问题,NSI的” 三十天书” 在CNNIC”中文域名试行制度”并未推开.
2. http://www.love.org.cn
域名拥有者深圳市婚姻介绍所
单位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1号 
邮政编码:518027
电话:(0755)2095982
传真:(0755)2095581  
域名注册日期:19980902
上次交费日期:19990902
记者这样写:”…… 婚介所作为共青团深圳市委下属的事业单位……” 写此文时打不开它的网员, 只能copy 这1句作认证了.@~@ .
3. http://www.lovingnet.com
域名拥有者深圳颖源电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创业路怡海广场东座六楼(邮编:518054)
电话:(0755)6409521 6645798 6642724
传真:(0755)6645799
http://www.yysoft.com/aboutyy/gsjj.htm   这样写的: 深圳颖源电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创建于一九九五年。公司立足高新科技,崇尚"以人为本,追求卓越,智慧创新",致力于"振兴民族信息产业,实现科技报国理想",为社会提供高质量的信息产品和优质的信息服务。
公司目前的业务和产品包括国际互联网电子商务系统开发及营运、WiseIntra OA 2000万事通数字办公系统开发及服务、企业ERP产品开发及服务和系统集成及软硬件销售等。
颖源公司是全球****的软件供应商Microsoft公司的资深合作伙伴和授权方案供应商,也是全球第二大软件供应商CA公司的授权代理商,同时还是全球著名网络产品供应商和众多软件产品供应商的中国代理。 颖源公司是深圳市电信局的信息系统服务供应商,策划、开发、维护深圳市****的互联网信息站点 ---"深圳之窗",还开发了中国****的网上人力资源市场---"中国人才热线"。成立四年来,颖源公司每年以200%的速度增长,产值共增长了25倍,而且在保持高速增长的同时保证企业的盈利。 颖源公司采用现代企业管理手段,将信息技术和企业管理进行有机的融合,通过有效的技术管理、市场管理、品牌管理、商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推动企业的技术创新机制的建立,推动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进步。
颖源公司将紧紧把握"科技,信息,人力资源"三大支柱的整体优势,以现代信息产品的开发及相关信息业务为依托,以最优化的资源配置和****的效益增长为永久的源动力,为国家信息产业的发展做贡献。
看来是兵强马壮. 上个月“情网” 聊天室有网友说:颖源公司刚融到USD300万上电子商务业务, 总共是USD2000万 (网上讲, 信不信由你). 一句话: 不缺钱, 缺人干活是真的!
4. http://www.ucanlove.com
域名拥有者前面文章已介绍, 为完整, 再copy http://www.drgama.com/aboutus : 伽玛医生中华健康网公司由现任总裁王建平筹建于1999年3月。
1999年6月5日以伽玛医生中华健康网命名。
1999年6月6日注册伽玛医生中华健康网域名和相关保护性域名。
1999年6月10日,11名医学和网络人才到位,进入正式启动阶段. ……… 在医学资源方面,伽玛医生中华健康网将全国各地的优秀专家及医生进行了整合,不断扩大疾病、医院、医生的数据库。并将与国内外医生、医院、期刊、协会合作,提供内容更丰富、更完善的健康资讯。作为健康门户网站,伽玛医生中华健康网不仅具有强大的健康网站搜索功能,包括站内搜索、中文健康网站搜索及英文健康网站搜索,而且对各类健康专业网站按照有关专家和用户的意见进行评级,推荐在伽玛医生中华健康网的各级栏目中,****地给予用户在获取相关资讯和服务上便利。互联网****的特点就是其互动性。因此,伽玛医生网结合各栏目形成了以大众为主、围绕专业医生的多个社区。社区中除以布告栏形式提供交流场所外,还将以每日名医在线的形式,给大众提供一个与名医交流的渠道,借助聊天室和布告栏的功能,医生可以与关心健康的用户做实时、定期的交流。由于网络提供了无限的空间,医生在线的数量可达每日上百人,从而建成中国****的在线健康网。 伽玛医生中华健康网的专家小组由全国知名的医生组成。在专家小组的领导下,聘请各专业科室的医生,为伽玛网站提供健康资讯。专门的健康栏目由专业医生主持。内容编辑均为医学院校本科以上毕业,并具有编辑工作经验的专业人员。因此,伽玛医生网所提供的健康资讯具有权威性。公司未来还将与国内、外相关协会形成联盟,以对伽玛网站提供权威性支持。 ………
1999年12月27日,具备深厚医学专业背景和网站运作经验的留美医学博士耿军加盟,并担任CEO; ………
2000年3月2日,伽玛医生中华健康网,常柴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亚太协和保健俱乐部………正式签约合作。
呵呵, 海龟+上市公司模式, 自从它招兼取陪聊先生/小姐开始, 网上己讲它有2000万人民币到帐, 在”深圳数码港”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上, 它是唯一签约的ICP代表.
现在地址: 深圳市伽玛网络系统有限公司 中国深圳市福田区深南中路3006号佳和大厦B座26楼 电话: 0755-379 6366 传真: 0755-379 6026 电子邮件: info@drgama.com 二. 从” 双域名” 到3个镜像(“叁胞胎”) 1. “双域名” 的暗示在本文(上) 篇, 我巳提到” 情网”2000年版巳用 http://www.lovingnet.com 这个国际域名进行解析, 后者是.com 可进行转手买卖, 而且是99年10月巳拥有, 看来今日之事件, 早有策划, 只是各方利益平衡不了造成(?). 但是, 也正是从这个”双胞胎”开始, 我们的网友其实已” 双重身份”------任何1个域名都可拥有我们网友资料, 这里lovingnet.com 似乎巳从法律上强奸了情网广大网友意志! ? 因为我们并没有向http://www.lovingnet.com 申请或填写个人资料!
2. 3个镜像(“叁胞胎”) 最新发现:3个镜像"情网"
a. http://www.love.org.cn IP=202.108.252.36
b. http://www.lovingnet.com IP=202.104.128.188
c. http://www.ucanlove.com IP=202.108.252.36
网友都见过, 进去即a = c, 但a是b+c混合界面! Funny!
换句话说, 13万网友资料巳被” 克隆” 了2次或以上 !
哈哈哈, 真好玩!
3. 网友资料是这次事件的关健这个结论是因为记者笔下巳透露:”……情网网站于1998年11月试运行,1999年1月正式开放。网站采用先进的邮件自动转发技术,把网上会员的问候及时发送到对方的电子邮箱中,使网上交友变得快捷而安全,每日传递情书近千封。开通仅一年多时间,访问人数突破3 00万,登记会员达13万人,迅速跃居全国交友类站点前列。……” 呵呵, 如果”登记会员3万人”, 看谁会看上它呢?! 大家应该一目了然了吧 @~@ !

三. 3个” 情网”
这些警告文字是代表谁的利益? 既然明摆着, 网友被两个主办机构”卖猪仔”, 那么不仿我们再看下他们还怎样表演, 然后再淡我们怎样争取点合理权益.
1. 4.23日深圳市婚姻介绍所标题:情网新域名 ,欢迎访问!声明各位情网的网友: 情网原域名love.org.cn由于解析原因暂时无法使用。 新域名http://www.ucanlove.com已经开通,敬请上网使用。
作为情网的主办单位,我们在此郑重声明:解除与协作单位深圳颖源电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关系。我们将一如既往的为广大会员服务! 深圳市婚姻介绍所 2000年4月23日 分析这份”声明” 发现几个常识性法律漏洞
a. “情网” 新域名http://www.ucanlove.com 是Drgama.com 所有, 有些勉强.
b. 深圳市婚姻介绍所用别人域名代替1个尚不属于自己(“中文域名”) 的, 原属于3家所有的网站, 在法律上站不住脚.
c. 用:作为发有法律责任”声明” 似乎太儿戏些.
d. 好象“解除与协作单位深圳颖源电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关系” 法律上应几方都承认才有效, 且要在传统媒体登, 才有效(?) 真想不出是那位充当法律顾问的, 看来他/她的律师执业证要重考才行. 或者他/她根本没被别人咨询过, 后面要打官司被动些了!
2. 4.23日深圳颖源电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情网紧急公告由于遭到人为的恶意破坏,致使情网不能访问。在此谨向我们情网的会员们表示真诚的歉意,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尽快恢复系统。
对于此事件您有什么看法和建议,请来信至cupid@lovingnet.com 深圳颖源电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2000.4.23 看这边厢, 算冷静应付, 不过http://www.sina.com.cn 2000/04/25 16:18 南方都市报巳对” 情网事件” 作网上传播, 颖源公司已把它定为盗版与侵权, 看来官司非打不可!
3. 4.28情网公告(http://www.lovingnet.com 首页弹出窗) 四月二十二日,“情网”网站遭到人为恶意破坏,并盗走所有情网系统的数据和文件,为了保障广大情网会员的个人资料安全,建议情网的每一位会员将自己的登录密码进行修改。 防止别有用心的坏人进行破坏。
深圳颖源电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www.yysoft.com 2000.4.28 这是好心还是争取同情? 似乎后者的味道更浓性! 而且有推卸责任的含意: 几个月来已有不少捣乱, 可能便是偿试”盗走所有情网系统的数据和文件”,只是你们没觉察而巳吧!? 4. 热门感触在线大调查 (http://www.love.org.cn/default.asp ) 亲爱的各路网友们,情网已走过了一年多的历史,面对众多网友的热情支持,在此,代表情网深表谢意,但我们做得还是太少了!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里,我们还有更多的情要诉,更多的爱要沟通!对于情网的未来,您有什么更好的建议和意见,使我们能够提供给网友们一个真正自由、健康、丰盛、愉悦的情感超市。我们恭候佳音...
网友评论: 程序设计有问题?
[网友: kindyland ] 打假!
[网友: SOPHIA ] 此事件的****受害者-网民!
[网友: TERRACE ] 情网事件真相
[网友: 正义的人民公仆 ] 丑陋无比
[网友: tache ] music
[网友: drizzly ] 网友观点: 谁才是真正"情网"?(中二)
[网友: sz1961sy ] 网友观点: 谁才是真正"情网"?(中一)
[网友: sz1961sy ] 黑猫白猫
[网友: sharp ] 网友观点:"情网"事件是什么交易?(上)
[网友: sz1961sy ] 这里为什么不能把自己的档案删除?
[网友: top ] “晴网”-- 网络界的“男盗女娼”
[网友: kkk ] 可耻的盗版!
[网友: flash ] 我想你们不应该有我的资料的。
[网友: 111 ] 你们ucanloev邪恶得让人感到心寒
[网友: 情网用户 ] 关于情网公园
[网友: ivy.young ] 情文网事
[网友: 城南 ] about love
[网友: starmoon111 ] 怪事
[网友: 小亮 ] 情网是播种机,却不知何时能收获
[网友: amulet ] CHAT ROOM
[网友: Y1907 ] 这份清单确出乎主人原意: 你看是不是?
5. 4.30 情网事件真相 & 域名更改通知
From: lovingnet
To: <情网所有网友>
Sent: Sunday, April 30, 2000 2:29 PM
Subject: 情网事件真相域名更改通知:
由于情网域名太多,容易造成访问的混乱。即日起访问情网统一采用www.lovingnet.com访问。
lovingnet.com webmaster
2000.4.30
情网事件真相
a、背景颖源公司与深圳市婚姻介绍所于1998年9月签署意向书,合作建立和运营"情网" 婚介网站;并且约定,颖源拥有全部版权和所有权,婚介所只拥有使用权,并不得将软件泄露给第三方。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颖源公司为"情网"付出了大量的劳动,投入了大量的设备? 并不断在任何场合积极宣传和推广"情网"。颖源公司在原有婚介内容的基础上? 独立策划和增加了交友功能,并且一直独立承担"情网"的运营。员工们也倾注了大量心血。目前《情网》已拥有13万名会员,页面日访问量达到24万人次,成为中国****的互联网交友站点。在"情网"网站的建设过程中,深圳婚姻介绍所既没有一分钱的投入,也一直对 "情网"的开发和经营漠不关心,没有按照意向书约定对情网提供任何设计方案的构想和意见,也没有承担一分钱的开发和运营费用。当"情网"日渐红火后,颖源公司与婚姻介绍所主要就"情网"的产权产生分歧,分歧的焦点在于产权的比例,婚介所要价太高,但颖源公司仍然不断谋求通过协商解决问题。
b、过程婚介所受垂涎"情网"的第三方网络公司摆布,由第三方实施了恶意破坏的具体行为。 4月22日早上8时30分,"情网"网站(www.love.org.cn, www.lovingnet.com)管理人员接到用户电话,告知网站不能访问,随即派技术人员到"情网"主机托管所在地机房查明原因。技术人员在检查时吃惊地发现,有人用重装系统的方法非法登录,在拷贝了"情网"系统软件及会员资料之后,将所有的资料删除。技术人员当即封存了现场,鉴于上述迹象有人为破坏之嫌,颖源公司向深圳市公安局计算机安全监察处报案。经调查,当天上午只有某网络公司技术人员与婚姻介绍所工作人员曾经于6:50分先后登记进入"情网"主机机房。4月23日晚,还发现被盗软件和相关资料在另辟网站上原封不动发布出来。
c、颖源公司的态度颖源一直严格按照意向书约定行事,并且一直承认婚介所对"情网"的部分产权?希望双方回到合作关系上来,至少回到法律解决分歧的道路上。颖源坚决反对无视科技企业知识产权、不劳而获的违法行为,谴责无视法律的野蛮破坏行径? 颖源呼吁互联网企业更加重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安全,并且联合起来,驱除业界害群之马,还互联网一片净土。看来, 刑事, 民事法律解决已成定局, 这是至今网友看到的最强烈用词声明, 我们局外人只有擦目以待了. 而关心网友利益才是本人关注, (下二) 会谈的看法.
(http://home.donews.com/donews/article/2/2013.html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