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网友观点:"情网"事件是什么交易?(上)

sz1961sy 发表于 2000/4/28 21:2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 IT写作社区sz1961sy"情网事件"

网友观点:"情网"事件是什么交易?(上)


(这条文章已经被阅读了 343次) 时间:2000年08月09日 00:18 来源:sz1961sy 原创-IT

sz1961sy 2000/4/28
-------------------------------------------- ------------------------------------------------
       一."突发"新闻 
      1. 1位普通情网会员的163信箱见到个D版"情网"
发件人:
收件人:(无)
抄送:(无)
发送时间:2000-04-23 23:40:17
优先级:(无)
标题:情网新域名 ,欢迎访问!
-------------------------------------------------------------------------------------------------------- 声明各位情网的网友:
情网原域名love.org.cn由于解析原因暂时无法使用。
新域名http://www.ucanlove.com已经开通,敬请上网使用。
作为情网的主办单位,我们在此郑重声明:解除与协作单位深圳颖源电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关系。我们将一如既往的为广大会员服务! 
      深圳市婚姻介绍所 
      2000年4月23日
      这个新网, 走进去很爽, 网上口号是” 情网因你可爱” U CAN LOVE .COM 而且: 主办单位: 深圳市婚姻介绍所地址:深圳市红荔路1号青少年活动中心大家乐舞台右侧康乐楼二楼电话:0755--2095092 2095038 协办单位:深圳市数据通信局地址:深圳市文锦北路洪湖一街3号大院电话:8818333 
      而我们真发现习惯登陆的http://www.love.org.cn 确很难进入, 对网友来讲既然其他无变, 我们网友们权笑讲它是”D版情网”. 对它PING的IP: 202.108.252.36; 人气最旺的chatroom 上写: 本聊天室投诉电话:2095092 2095038 ,发现问题请立即 通知我们。 
      里面照常聊天, 但怀疑声音不少. 情爱论坛: 仅存有3个坛--------女人心事 版主.hongs ,心情酒吧 版主.tonger ,柔情似水版主.ling98 (颖源电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网管) 对比1下D版bbs, 似乎更有人气些, 贴子正常, 而网友们似乎也不在乎它是什么冬冬----能贴便行 
      2. 几个月来常当网的love.org.cn 上"声明" 
      3. 这几个月,love.org.cn 常当网, 包括,聊天室, 全网, 使网友们越来越反感, 春节后, 据说换了新服务器, 但聊天室似乎很不正常.
       当网友们收到上述mail 时, 发现love.org.cn 上"声明"(PING:www.love.org.cn IP为202.104.128.188)
----------------------------------------------------------- 
      情网紧急公告由于遭到人为的恶意破坏,致使情网不能访问。在此谨向我们情网的会员们表示真诚的歉意,我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尽快恢复系统。 对于此事件您有什么看法和建议,请来信至cupid@lovingnet.com 
      深圳颖源电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2000.4.23
----------------------------------------------------------- 
      比较两份”声明”(深圳颖源电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这份尚在报上登载), 发觉-----“情网” 是2方各执1说, 而协办单位:深圳市数据通信局(ISP)却口不言, 不过, 仅24小时, 这种沉默便被打破: 

      4. 报上新闻这样写深圳“情网”遭袭击 会员资料全被删除
--------------------------------------------------------------------------------                          http://www.sina.com.cn 2000/04/25 16:1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苟骅)以年访问人数超过300万而位居全国交友站点首位的深圳情网网站(http://www .love.org.cn)昨天传出惊人“婚变”:主办单位之一----深圳市婚姻介绍所已正式解除与深圳颖源电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合作关系,情网新域名(http://www.ucanlove.com)同时诞生。记者随后同颖源电脑公司联系,该公司策划部周经理则证实,情网网站数据系统与会员资料被非法窃取和全部删除,公司已向深圳市公安局计算机安全处报告了案情。  
      情网网站于1998年11月试运行,1999年1月正式开放。网站采用先进的邮件自动转发技术,把网上会员的问候及时发送到对方的电子邮箱中,使网上交友变得快捷而安全,每日传递情书近千封。开通仅一年多时间,访问人数突破3 00万,登记会员达13万人,迅速跃居全国交友类站点前列。网站开通至今,一直由深圳市婚姻介绍所与深圳颖源电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前者提供婚介资料,后者负责技术维护。没想到这桩被广大“情网”网民普遍看好的“婚姻”却突生变故。  
      据颖源电脑公司策划部周经理介绍,4月22日早上8时30分左右,公司派技术部工作人员到深圳市数据局检修设备时惊奇地发现,有人假冒维护人员潜入库房,非法窃取“拷贝”了网站主机数据系统软件及情网会员资料,而且所有资料已被全部删除。事情大约发生在一小时前,技术人员当即封存了现场,鉴于上述行为涉嫌违法,颖源电脑公司已向深圳市公安局报案。至于案件由谁所为,这位负责同志则不愿作出猜测,但同时又说公司在情网网站的投入已超过100万元,在同深圳市婚介所的合作过程中,双方就网站控制权问题出现了分歧。  
      深圳市婚介所负责人没有正面回应网站系统资料遭到破坏一事。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情网网站的品牌和域名由婚介所注册,技术维护由颖源公司负责。这样,婚介所要更改网站资料都需要颖源公司许可,常常处于被动地位。随着情网网站影响扩大,登记会员越来越多,会员对网站的要求越来越高。而婚介所作为共青团深圳市委下属的事业单位,以注重社会效益为主,相反,颖源公司更多地考虑到技术维护所花费的成本。双方的分歧越来越大,许多问题来不及解决,并直接影响了情网质量的提高。因此,婚介所不得不中止了同颖源公司的合作关系。今后,新情网将为原有会员照常开放和提供相关服务。另据了解,颖源电脑公司今天将以开发商和运营商的身份,就情网网站遭到人为恶意破坏发表公开声明,称“保留对相关人员的破坏行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并向广大会员、用户承诺,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原有站点的服务。 看来,1种类似163或当当受8848攻击的事件已摆在我们网民或普通用户面前, 会怎样发展, 谁也讲不清, 但作为1位情网会员, 我倒乐意讲些” 情网” 有关故事(属网上传闻).

       二.情网会员讲"情网"故事 
      1. 第1版(传闻). 
      情网是1998年9月推出, 据了解主要是潭(今仍在颖源电脑公司), 徐(己被1家健康网”网走”) , 当时颖源电脑公司的员上工轮流上去bbs贴贴, 也有专职管理员, 聊天室开张后, 则轮流上去聊天, 吸引人气, 第1批会员仍活跃的网友很回忆公司网管与网友同乐的气氛, 这里有剪不断, 刘杰, 桐儿, 大宝, 烟雨柔等网友, 这个版到1999年3月(?)便改版, 会员不足4000人(含1人多名).
       2. 笫2版故事
      这个版聊天室是火红地, 多少网上缘份与缘尽从此而始, 这时仍有管理员参与管理, 而每月****男女情人则是网友们争取爆光率的最有效场所, 计分程序的易骗, 使每月到来10分钟前, 这些网友便不停地点击, 务求争夺榜首, 女网友用明星相上网则不少, 本人5月28日登记时为5300多名, 在聊天室,1批中英合用的网发常24 小时在线, 这里以finger, conger, lakeman, 等名气与故事最精彩. 这1版以7月中旬本人打电话建议, 颖源电脑公司徐先生请示公司同意, 关闭chatroom而暂让这个已有40000会员登记, 正常在线200-350人的网站进入冷却期, 因为第1次大规模密码失窃和冒名贴文上, 冒名在聊天室骂人现象已失控! 在这1版, 情网已开始脱离” 爱线” 模式, 走向” 亚卅交友中心” 模式. 这1版之后, 由yeti, god 为主的新版到8月8日试开, 人气低至在线不足100人, bbs却大显梯田结构, 出现空前bbs火冒, 不少聊友移师他处, 不断呼吁”情网聊天室快开!” 
      3. 第3版故事
      众望而至的第3版在1999年8月8日被人发现, 首批聊天室网友中有相片的sy1961,tonger成了新版首日男女明星, 也许新旧版落差太大, 因此辛苦了3周的几位颖源电脑公司工作人员对网友的善意意见当作捧杀理由, 因为聊天室已引入踢人功能, 最严重的事件是封sy1961的ID2周, 引起网友不进情网的坻制, 更严重的还有bbs出现反对声音, 部分网友策划自建聊天室, 而bbs引入版主制度让网友参与管理, 让事件逐步淡化,. 积分制, 相片, 档案的数据库内容确比前大有突破, 但聊天室被破解管理密码, 造成很混乱, 后来更因写新版程序员god跳槽, 造成新版聊天室补洞乏力, 用” 深圳之窗” 的旧版聊天室顶档, 等待新版推出. 这段时间, 情网两个主办单位联合举行过2次” 情网网友聚会”, 但效果似事乎不太好且无利可图, 因此也未见真成为1种商业模式, 反而网上广告则增加不少, 有1种做娱乐新闻模式却没彻底展开; 曾传因缺投入很难维持下去, 有个上市ICP要用50万收购(当时会员60000左右, 在线500-1100人次) 未成, 听说 1是100万以下免谈, 2是根本不想卖, 连策划者都在bbs中流露该网要独立发展, 似”中国人才热线”1样. 
      4. 第4版故事 
      1999年12月, 情网推出新版, 功能比前加强, 人气也逐步恢复, 聊天室乱踢人已因踢人程序改在后台而改善, 至春节前推出2000年版止, 已注册网友80000左右, 在线800-1300人左右, 首页己摆出做电子商务阵势, 前几批网友日见减少, 象h8h8h8, 邻居,bananaman等雅皮族已成了常客, 低令或初级文化知识的网友已很难在此觅到知音, 高手们网上” 网玩”, 造成常常当机巳成惯性, 网管也无可耐何穷于应付! 
      5. 2000版故事 
      2000年版是以http://www.livingnet.com 新logo和网址而引人注意, 因为2000.1.18推出中文域名后, 情网的失落与缺人管理越来越明显, 据传成立独立公司也无见网上表明, 而据传更换独立服务器且搬进电信局机房中(以前据说放在颖源电脑公司内易维护), 但除了mail功能和上传相片可达4张之多外, 抱怨声总从网友中发出, 即使我们收到D版mail也仅当它是又玩” 网玩” 而己! 然而, 似乎都没那么简单 ?!
       6. 中文4个都叫"情网"的公司分析 
      a. 中文cnnic 合法名”情网” 拥有者:(北京市1家公司) 这家公司看来对注中文名动作迅速(英文域名无法查)! 
      b. 英文域名http://www.love.org.cn 
      中文网名”情网” 拥有者: 深圳市婚姻介绍所 注册日期: 1998.09.02 
      c. 英文域名http://www.lovingnet.com 
      中文网名”情网” 
      拥有者: wisdomcomputer.com (颖源电脑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注册时间: 18-oct-99 
      d. 英文域名http://www.ucanlove.com 
      中文网名”情网” 
      拥有者: Drgama.com (伽玛医生) 
      注册时间: 21-apr-2000 
      7. 谁最多介入此次事件中? 
      俺用计算机常识PING, 发现1个有趣现象 
      a. http://www.lovingnet.com 和http://www.love.org.cn IP都是202.104.128.188 看来在同一服务器. 
      b. http://www.ucanlove.com IP = 202.104.128.188 http://www.drgama.com IP=202.104.128.181 看来在同一个局域网内. 这个现象能说明什么?
       我不敢讲, 但似乎有些关系吧 !
(http://home.donews.com/donews/article/2/2010.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