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北京晨报》陈晋芳:“博客案让我丢了工作”

sz1961sy 发表于 2006/8/18 2:13: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北京晨报 » 新闻 » 法治 » 正文

2006-8-18 2:13:00

  博客案被告今来京出庭,接受采访时感叹——

  今日上午,京城首例博客案将在海淀区法院开庭审理。同时,秦尘也于扬州市维扬区法院起诉沈阳侵犯名誉权。上次开庭未到的博客案被告秦尘将赶到法院参加庭审。秦尘称,此次来京的路费是由当地媒体资助的。
 
 
         秦尘说,他承认博客应该是一个“自由、开放、共享的平台”,可以在合法的情况下自由发表言论,骂沈阳主要是“感到很气愤”。此次来京,他将“非常透明地面对媒体,没有什么不能说的”。

        案件回放

  沈阳是知名家庭博客,曾入选《互联网周刊》“108大虾”。沈阳称,他看到了许多署名“秦尘”(即张明)的贬低自己人格的文章,文章称其“没有完整的人格,制造垃圾没有价值”等。遂将张明与博客网一同告上法庭。“沈阳毁了我的人生”

  沈阳与秦尘,一个是资深网络编辑,一个是初出茅庐的大学生,虽相识不久却积怨已深。秦尘自称与沈阳在网络上相识是在2005年6月,沈阳将二人私下的QQ聊天记录发到网上,令他“感到很气愤”,他认为沈阳“嫉妒所有的网络新秀”,这就是二人网络PK的导火索。

  为何上次开庭未到?秦尘说:“我没有路费。”秦尘说,今年6月,他按照约定来京与人民网签就业合同,但对方以“你现在还有官司”为由拒绝了他。“沈阳毁了我的人生。”目前他一直处于失业状态。对于沈阳提出赔偿精神损失费1万元的要求,秦尘表示“赔不起”。

        博客案让双方“很受伤”

  沈阳与秦尘的纠葛持续了14个月,双方的感受都不轻松。沈阳起诉秦尘的理由是秦尘的文章用词恶劣,使他的“名誉受到了极大的伤害”。“他写文章攻击别人时,考虑过别人的感受吗?甚至发邮件给我的妻子,说的话很难听,我认为这是在离间我的家庭!”沈阳告诉记者,他会把关于本案的所有证据都放到自己的博客上,向公众和媒体公开。

  “我真的很想哭,不止一次地想哭。我现在感到压力很大,尤其是心理上的,感觉快要承受不住了,我很想早点结束这样的生活。”秦尘告诉记者,他并不关心这场官司的输赢,因为“我已经没什么可输的了,我什么都没有,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官司能否改变博客现状

  沈阳是资历深厚的“老网虫”,他对博客的定义是“一个发布平台,公众拥有合法发布权”。不约而同地,秦尘也认为发布言论要“合法”。看来,各执一词的二人都期待法律给他们一个公正的裁决。

  秦尘承认自己有点太年轻气盛了。“我就是吃了年轻的亏,我脾气太急了,甚至可以说有点急躁。不过我不怕,我总有变成熟的一天,沈阳也总有变老的一天。生活再苦我也能挺下去,但有一点,我不能服输。”

实习生陈晋芳

(http://www.morningpost.com.cn/articleview/2006-8-18/article_view_49556.htm )

时间:2006年08月18日02:17


 (http://news.sohu.com/20060818/n244859255.shtml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