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起诉张明(“秦尘”)及Bokee案始未(3)第一次“网奸”争论

sz1961sy 发表于 2006/8/17 0:1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案始于第一次“网奸”争论]
         讲起来其实本案从很平常的观点争论开始,而且是从笔者与张明(“秦尘”)从即时通讯交流不多的时间开始。
         第一次“网奸”争论时间2005年06月20日10:54:43 至11:17:55

         [QQ上“网奸”争论]

         以下内容出处:位置: 博客网 -> 博客文章 -> 传媒评论 / 法律政策 / 网络文化
        《涂鸦博客(13)“顺风”们的“网奸”有说话机会吗?》(http://www.blogchina.com/new/display/77165.html
         作者:沈阳  时间:2005年06月20日11时57分

         今天上午,QQ上江苏扬州市21岁秦尘上来与俺聊天,让俺冒出了虚汗,考给大家参详一下:   

        秦尘(10:54:43) :沈阳大哥,你好
        sz1961sy(10:55:13) :好 ,有何good news?
        秦尘(10:56:13): 打算大刀砍向网奸的头
        sz1961sy ( 10:56:25): who?
        秦尘(10:57:14):与MSN合作的九家网站及一些不自觉的与MSN站在一条线上的人
        sz1961sy(10:57:33): 我也是网奸了? 
        秦尘(10:58:07):  嘿嘿,只怕嘴奸,心不奸
        sz1961sy( 10:58:03 ):阶级斗争,一抓就灵
         sz1961sy(10:58:26): 你们算什么?
        秦尘( 10:59:17): 是问我们叫什么,还是问我们想清算什么?
        秦尘(11:00:23): 你可以告诉我。你的想法吗?
        sz1961sy(11:00:19): 别人叫网奸,你们是网忠,对吧?
        sz1961sy(11:00:43): 我无思想,乱涂鸦之人
        秦尘(11:01:14 ):呵呵,可是我不会跳忠字舞,我也不是那个时代的人啊
         sz1961sy(11:01:38): 没有你们对祖国赤胆忠心,挺身抓网奸
        秦尘(11:03:11): 嘿嘿,你好像是专门做域名的啊
        sz1961sy(11:03:35): 失业网虫
         sz1961sy(11:07:17): 俺只是读兽医专业而己
        sz1961sy(11:09:46): 别以为blogger是救世主
        秦尘( 11:11:45 ):蛮有个性的哦
        sz1961sy( 11:12:22): 知道什么叫无知者无畏吗?
        秦尘(11:15:27): 还要请你多多点拨哦。
        sz1961sy( 11:16:26): 网奸岂敢 
        sz1961sy(11:17:55):你与顺风在文革中一定会成为毛主席红卫兵,...

        秦尘说“与MSN合作的九家网站及一些不自觉的与MSN站在一条线上的人”就是“网奸”,俺就是其中一个。试问:谁赋予顺风们给网络定罪权利?! 请别滥用Blog话语权,顺风们!

        写上文时,下列********篇《“网奸”理论》还未有出场,但是8小时后,中国最权威的第一篇《“网奸”理论》终于问世。

         [“网奸”理论的发明者如是说]
         位置: 博客网 -> 专栏文章 -> 秦尘 -> 互联网业
         《提笔直斥“网奸”行为,坚持反微软垄断》(http://www.blogchina.com/new/display/77239.html
          作者: 秦尘  时间:2005年06月20日20时37分(以下引用如果侵犯作者 秦尘版权,本人保证支付按30元/1000字 稿酬汇给,特此说明!)

        网奸,何为网奸?为私利,短视,迎合微软垄断之意,盲目地、片面地指责反微软垄断运动,指责反微软同盟,还包括和微软合作,拉开微软侵入民族网络产业的链口,这样的一群人或公司。网奸包括两类,一类是个人、小集体,这类主要是撰文或跟帖方式反对、攻击;另一类就是和微软垄断合作的九家网站。

        网奸的特点

        1、分散性与隐蔽性。这类主要是那些个人、小集体,他们利用博客等,在互联网的某些角落或是指责,或是咒骂。比如,KESO将反微软博客同盟视为信息自由的敌人;比如郭震旦将反微软博客同盟视为“IT界的受虐者”。还有大量的人在反微软博客同盟正式发表的文章后面大肆谩骂,基本都是匿名的。

        2、攻击性、针对性。网奸们有针对、有目的性地对反微软博客同盟进行攻击,或是指名道姓地谩骂、攻击。基本上,网奸门的文章里面都会将顺风先生的资料等开列出来。

        3、危害性、混淆性。网奸们的言行,对反微软垄断运动造成了阻碍,混淆视听。网奸的行为助纣为虐,为微软垄断摇旗呐喊,“喊冤”,误导了普通网民。网奸们的行为****的危害在于撕开了微软垄断入侵的链口。网奸们言行的混淆性主要通过模糊概念,转移话题等来误导普通网民。

        4、与微软合作的九家公司,毫不客气地讲,其与微软合作的行为对民族网络产业的危害就是网奸行为。搅乱了民族网络产业、让微软垄断非法进入内容服务市场,造成了门户竞争的混乱。再者,这九家公司在国内门户市场上,属于不正当竞争。

        网奸的危害性

        内外勾结,混乱民族网络产业,对民族网络产业是个极大的危害与损失。误导网民视线,对反微软垄断运动起了极坏的影响。

        网奸的问题在哪里:

        1、短视,为了短期利益,为了个人私利,不顾大局。不管是与微软合作的九家网站还是那些分散、隐蔽的单个网奸,一味地迎合微软垄断的意思,赞美微软垄断,赞美MSN的垄断。认清微软垄断的本质、危害与形势,非常重要。网奸们需要睁大眼睛,动动脑子,尤其是那些与微软合作的公司,微软的根本利益决定了它的一切举措出发点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是为了你们。那些网站,看看IBM,看看网景,看看国内软件与微软合作、竞争的历史吧。总有一天,微软会把你们甩掉,甚至吃掉。

        2、片面地强调信息自由。用他门的口气,MSN代表了信息自由,微软代表了信息自由,他们成了民主的象征。凡是微软的都是好的。这是可笑的,值得反思。

        3、他们无一例外地否认MSN的SPACES是博客。但是我们从MSN SPACES的后台系统,前台页面,用户的使用等,SPACES的确是博客,网络日志。SPACES就是博客,而网奸们则玩起了文字游戏,以此作为攻击反微软博客同盟,包括《MSN非法从事博客内容服务的监管漏洞》的借口。

        在当面的反微软垄断运动中,最重要的就是要认清微软垄断的本质,揭开微软垄断的黑幕,认清微软垄断的危害,引起公众、政府的注意与警醒。与此同时,我们不得不对网奸们的行为进行分析、批判、警惕,尽****可能减小网奸们造成的危害与损失。

        ---------------
        笔者注释:“和微软垄断合作的九家网站指MSN在华九大伙伴,它们将分别为MSN中文门户提供频道内容支持。九大合作伙伴是:上海文广集团的“东方宽频”、赛迪网、人来车网、English town、猫扑网、联众世界、指云时代、淘宝网以及北青网。” (新闻出处:http://news.xinhuanet.com/newmedia/2005-05/27/content_3008237.htm



秦尘笔下“网奸”们杰作

 

        被北京法院网称为“海淀法院审理首例博客告博客案” 的从第一次“网奸”争论以后,作者秦尘与本人的更多争论便全面在网上展开。

        本文就写这么多。

        沈阳(网名:sz1961sy  bj1961sy)
        2006年8月16日  23时58分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