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8月13日网事记录:张明(“秦尘”)18日到京出庭

sz1961sy 发表于 2006/8/14 0:4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世事无绝对]      
        实际上,笔者对二个被告出不出庭并不在乎,因为这么一个小小民事纠纷案,法官只是依法律程序审理,胜负对本人而言,不是关键,但是这个过程至少让中国法律上填补了一个判例空白。

        有一洋名酒有一句广告名句:“世事无绝对,只有真情趣”。吸引国内众多媒体的国内“首例博客告博客案 ”的一审初审改期,第一被告不出庭的种种理由,不是法庭公示,全部来自媒体采访得到消息。

        8月12日网事最新记录是:张明(“秦尘”)Blog上公示说,他将18日到京出庭。这就是“世事无绝对”标题来源。

        [公民被告上庭是义务]
        在法律上,公民被告上庭是一种法律义务。这里不想搬出什么法例去浪费大家时间。
        当然,被告上庭也未必就是什么坏事,因为法庭上的陈述、举证、辨驳,再由法官根据原、被告方情况而进行案情确认、视原告诉讼要求经合议庭讨论最终作出一审裁决。因此,任何一个案子,原、被告方都未必有胜算。笔者作为此案原告同样明白这个道理。

         [媒体聚焦机会]
         如果张明(“秦尘”)Blog上公示说,他将18日到京出庭,那么8月18日将是数十个国内媒体聚焦大机会。大家可以候待这一天的来临,看一看国内“首例博客告博客案 ”的一审结果了。

         其实,正如笔者前几天所言,本案是一个案中案,2月份的那一叠公证书还有“第三被告”一案,以及至少可在北京以外再起诉一次张明(“秦尘”)及另一家BSP,是否再起诉,会视一审进度而定。这个说明仅仅告诉大家:本案不仅仅是一次起诉,而是连串起诉的开始。这是1月15日己存在的一个事实,是否属于侵权,留给法官认定、判案、判决了。

         沈阳(网名:sz1961sy  bj1961sy)
         2006年8月12日  23时21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