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辽宁《时代商报》为什么博客之上不能胡来?

sz1961sy 发表于 2006/8/10 0:4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时代商报


十万个为什么8.10

时间:2006年08月10日00:40

【来源:时代商报】

为什么博客之上不能胡来

  新闻原点:8月7日上午,北京市民沈阳状告张明和北京博客网一案,因被告不出庭推迟审理。原告沈阳先生起诉称,自己在浏览博客时,发现一署名为“秦尘”的人在其博客发表了许多贬低自己人格的文章。经多方调查确认,“秦尘”真名叫张明,系一大学生。原告与被告素不相识。为此,原告将张明和北京博客网一同诉上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恢复原告名誉、消除侵权影响;判令被告公开赔礼道歉;判令被告赔偿精神损失1万元。据8月9《齐鲁晚报》

  博客现在可真火爆,据说到今年年底,中国的博客规模将达到6000万。就博客的存在方式和传播方式来说,固然要出官司,或者名誉或者隐私等等。博客的自由缺少法律的约束,想骂就骂,想说就说,既然博客有着公开的属性,那么在这里的言论的权利就不能是毫无限制的。博客自由的背后,是公共责任与法律底线。不然,小心官司。

(http://news.sohu.com/20060810/n244712594.shtml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