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华夏时报》彭信琼:首例博客侵权官司改日开庭

sz1961sy 发表于 2006/8/8 15:10: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首例博客侵权官司改日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8:33 华夏时报

  “博客”告“博客”被告不露面

  首例博客侵权官司改日开庭

  本报记者 彭信琼 报道 首例博客侵权案原定昨天上午9时在海淀法院开庭,但因为被告未到庭,法院决定择日开庭。


昨天上午,海淀法院17法庭里聚集了众多记者。然而,经过近20分钟的守候,仍然不见被告的身影。法庭宣布,下周五重新开庭。所有媒体的记者都扑了空。

  原告沈阳先生起诉称,自己在浏览博客时,发现一署名为“秦尘”的人在其博客发表了许多贬低自己人格的文章。经多方调查确认,“秦尘”真名叫张明,21岁,系扬州大学历史系学生。而原告与被告素不相识。为此,原告将张明和北京博客网一同诉上法院,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恢复原告名誉、消除侵权影响;判令被告公开赔礼道歉;判令被告赔偿精神损失1万元。

  沈阳称,作为第一被告的张明,在2005年6月至今年1月间,曾多次在博客中写骂人文章,如在《解剖沈阳——反微软垄断,保护民族网络产业》的文章中有如下文字:“沈阳除了博客痴呆症外,还有狂犬病,不仅乱叫,还乱咬。”在另一篇文章中写道:“沈阳说要告我,告吧。有本事,找你的狐朋狗党将这件事见报纸、见媒体。让公众看看,没有出息的老东西。”沈阳在起诉书中一共列举了25条骂人语句。

  此案将推迟到下周五重新开庭。

  华夏追访

  被告昨日再次开骂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沈阳先生,他告诉记者:“我跟被告素不相识,更没利害冲突,不知道被告到底要干什么。”但沈阳先生同时说,他认为这是一个“很小很小的案子,一切都交给律师了”。沈阳先生还告诉记者,昨天,被告张明又在网上开骂了,“他骂我是个死ID”。

(http://tech.sina.com.cn/i/2006-08-08/08331074748.shtml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