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新京报》李欣悦:首例博客告博客案因被告不出庭推迟审理

sz1961sy 发表于 2006/8/8 12:2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科技时代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首例博客告博客案因被告不出庭推迟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 07:40 新京报

  法院称其出于“特殊原因”,首例博客告博客案推迟审理

  本报讯(记者李欣悦)因被告张明未按时到庭,原定于昨日开庭审理的首例博客告博客案临时取消。张明用网名“秦尘”发表系列文章,被另一博客沈阳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告上法庭。

 昨日上午9时10分,在等待了10分钟后,海淀法院宣布,因被告尚未到庭,又不能缺席审理,当日开庭取消。

  老博客告小博客侵犯名誉权

  原告沈阳也没有亲自出庭,只委托了一名代理人。

  起诉书显示,45岁的沈阳是知名家庭博客,博客网专栏作者,2000年被《博库》网评为“十大版主”之一,入选《互联网周刊》“108大虾”。

  沈阳称,他是博客中国的早期注册用户,在其浏览网页的过程中,看到了许多署名“秦尘”的贬低自己人格的文章,文章称其“没有完整的人格,制造垃圾没有价值”等。

  沈阳称,这些文章使其社会评价受到极大损害,侵犯了其名誉权。经调查,他确认此“秦尘”为

 
扬州大学学生张明。遂将张明与博客网一同告上法庭。沈阳要求被告张明为其恢复名誉,并赔偿精神损失1万元。

  主审法官介绍,张明未出现是由于“特殊原因”,此案将改到下周五开庭审理,不论届时张是否到庭。

  小博客网上发表“道歉信”

  据了解,张明是知名学生博客,博客网专栏作者。

  张明的博客上有一篇4月3日发表的道歉信,署名“秦尘”。其中称已经在3月收到法院的传票,并称,“在我过去所写的涉及沈阳的文章里,确实有用词不当,言语过激的行为,对于因此而影响了当事人的感受,我表示诚挚的歉意。”

  道歉信中还表示,自己的学业已经因此受到了影响,自己还是个学生,没有工作收入,也不可能请律师打官司,今后会注意自己言行。

  昨日,记者通过QQ联系到张明,对于为什么没有来北京出庭,张明未作正面回答,并多次表示自己很累,不愿多说。

(http://tech.sina.com.cn/i/2006-08-08/07401074602.shtml )

 位置: 天极ChinaByte> 互联网

首例博客告博客案因被告不出庭推迟审理

作者:记者李欣悦
出处:新京报
[ 2006-08-08 08:00 ]
摘要:张明用网名“秦尘”发表系列文章,被另一博客沈阳以侵犯名誉权为由告上法庭。

(http://net.chinabyte.com/299/2520299.shtml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