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腾讯科技:首例博客告博客案暂搁浅 被告临阵缺席

sz1961sy 发表于 2006/8/7 21:1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您所在的位置:QQ首页 > 腾讯科技 > 第一连线 > 正文

首例博客告博客案暂搁浅 被告临阵缺席
http://tech.QQ.com   2006年08月07日10:52   腾讯科技  
   
  相关报道:博客上发侮辱贴 中国博客网被判赔千元

腾讯科技讯(文/马全智)8月7日,据称是我国受理的首例博客告博客案原定在上午9时开庭。但有关方面通知,由于被告没有到庭,法官宣布延期开庭。

发现自己在博客上被人指名道姓地“辱骂”,而该博客的托管网站博客网也未及时删除这些文章。近日,博客网专栏作者沈先生以侵犯其名誉权为由,将“骂人”博客的主人张先生和北京点击查看北京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博客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告到了法院。

据介绍,该案是我国受理的首例博客告博客案。

据原告沈先生称,他是博客中国的早期注册用户,但在浏览网页的过程中看到了“秦尘”发表的多篇关于贬低自己人格的文章,让他倍感气愤。沈先生经了解发现,“秦尘”即是被告张先生。

沈先生通过调查后认为,张先生以“秦尘”为网名在网上发布了大量有辱他的文章,且文章中多次以恶劣的词语对其进行诽谤,使其名誉受到伤害。

于是沈先生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消除侵权影响、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精神损失费1万元。

海淀法院原定于8月7日上午9时在第17法庭公开审理此案。但腾讯科技最新获悉,由于被告没有到庭,今天的开庭取消。法官对原告进行了一番询问后,宣布延期开庭。下此开庭的时间将通过中国法院网、北京法院网向公众预告。

法律人士认为,根据民事诉讼法律规定,如果被告经两次依法传唤仍不到庭的话,将“缺席判决”。这意味着法院将按被告此前提供的资料进行审判,被告当庭不再提供新的证据,原告将占有优势。

随着W2.0热潮的兴起,包括博客在内的多种网络服务已经逐渐“入侵”大众的日常生活。此前“中华第一博女”徐静蕾曾表示,她每晚要写完博客才睡得香,否则会做恶梦。

在此次“博客告博客案”之前,还曾有过“中国博客第一案”。2005年6月,南京点击查看南京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大学副教授陈堂发一纸诉状把中国博客网告上法庭。几天前该案在南京宣判,法院判决中国博客网赔偿原告陈堂发副教授1000元,并在网站首页公开道歉。

腾讯科技将继续关注“博客告博客案”的相关进展。

[责任编辑:quanzhima]

(http://tech.qq.com/a/20060807/000178.htm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