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8月7日9时,北京法院网直播海淀法院审理首例博客告博客案情况

sz1961sy 发表于 2006/8/7 20:45: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中国法院网
现在位置: 直播预告

8月7日9时,北京法院网直播海淀法院审理首例博客告博客案


    发现自己在博客上被人指名道姓地“辱骂”,而该博客的托管网站博客网也未及时删除这些“侮辱人格”的文章,博客网专栏作者沈先生以侵犯其名誉权为由,将“骂人”博客的主人张先生和北京博客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告到了法院。据悉,该案是我国受理的首例博客告博客案。 
    原告沈先生称,他是博克中国的早期注册用户,在博克中国发表个人观点,但在沈先生浏览网页的过程中,看到了“秦尘”发表的许多关于贬低自己人格的文章,让沈先生倍感气愤。经了解,发现“秦尘”即是被告张先生。通过调查,沈先生发现张先生以“秦尘”为网名在网上发布了大量的有辱原告的文章,如在2005年6月29日发表的《解剖沈阳——反微软垄断,保护民族网络产业》、2005年12月16日发表的《秦尘:沈阳式路演该停停吧!!!——大过年的,沈阳发什么疯》等,以上文章均用极其恶劣的词语侮辱诽谤原告,使原告的名誉受到极大伤害,社会评价严重降低,因此原告承受了巨大的精神痛苦。故原告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消除侵权影响、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精神损失费1万元。 
    8月7日上午9时,海淀法院将在第17法庭公开审理此案,北京法院网将图文直播庭审过程,敬请关注。 

 

 


中国法院国际互联网站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2002-2006 by ChinaCourt.org All rights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http://www.chinacourt.org/zhibo/zhibo_yg.php?zhibo_id=248 )

现在位置: 民事案件

 

全国首例博客告博客案因第一被告缺席推迟审理

作者:李鹏 文并图  发布时间:2006-08-07 16:04:48




    原告沈阳的代理人接受记者采访


    中国法院网讯   我国首例博客状告博客案,由于第一被告“秦尘”的缺席而被临时取消开庭,并被推迟到下周五开庭。

    博客网专栏作者沈阳在浏览网页时,意外发现一个叫“秦尘”的网友在博客中发表了很多“指名道姓侮辱自己人格”的文章。由于该博客的托管网站博客网未及时删除这些文章,认为自己的名誉受到极大伤害的沈阳,将“秦尘”,即扬州大学学生张某和博客网一起告上法院,并请求法院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权、恢复原告名誉、消除侵权影响,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原告精神损失费1万元人民币。

    (http://www.chinacourt.org/public/detail.php?id=213308 )

8月7日9时,北京法院网直播海淀法院审理首例博客告博客案
 

编辑:李金红

庭审现场,记者们正围着原告代理人采访

(http://www.chinacourt.org/zhibo/detail.php?zhibo_id=248&id=3104 )

29564 ·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遗憾的告诉大家,今天的开庭因故取消。主要原因是被告没有到庭,法官对原告进行了一番询问后,没有继续开庭,并宣布延期开庭。下次开庭时间,我们将通过中国法院网、北京法院网向大家预告。谢谢各位的关注。 
    此次开庭吸引了来自新华社、央视、北京电视台、新京报等在京的各大媒体。目前,各家媒体都围在原告席前采访。
[09:50:50]
 
29565 · [主持人]:欢迎大家继续关注中国法院网、北京法院网的直播节目,再见! [09:51:17]
(http://www.chinacourt.org/zhibo/zhibo.php?zhibo_id=248 )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