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

francy 发表于 2006-2-16 0:48:00 阅读全文() | 回复(2) | 引用通告() | 编辑

       下了公交车走进小区,突然我的脑海里闪现出“缘分”这个概念,这个问题困扰我许久了。我和“她”的缘分随着我们的相识时的孤独寂寞开始,我的生活如同平静的湖面投入了一块巨石般不再平静,随着石块落入水中,“咚”的一声闷响,激起白色水花,泛起一圈一圈的水波,不断向远处、向岸边扩散,撞击到岸边的石沿;随着她步入婚姻殿堂,我们的缘分嘎然终止。我的生活又如同逐渐扩散开去的涟漪,湖面重新走入了平静,我重新过起了平静而安逸的生活。


       记得一位海外华人对自己在美国土生土长的儿子这样解释“缘分”:“缘分”是中国的老祖宗流传下来的一个高度概括的词,英文里没有对应的单词来表述这个东西,英语讲做“circle”比较形象一些,就是“圆圈”的意思。人的一生有很多种“缘分”,也就是有很多个“圆圈”、“circle”,在“圆圈”中的,就是你的朋友,不在“圆圈”中的,就不是你的朋友,即使这个人就在你的身边,也不会成为你的朋友。比如,你和父母,就是父母的“缘分”,你和老师之间是师生“缘分”,你和同学是同窗“缘分”,工作中你和同事是同事“缘分”,这些缘分有的是临时的,有的是一生一世的。无论“缘分”的时间是长还是短,因为有“缘”才会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相识相知,所以应该珍惜。


       七年前,我和她在一家公司相识。那时部门只有她一个女同事,喜欢说话、不甘寂寞的我在工作之中经常自言自语,并经常转过头对着冥思苦想、埋头于工作中的她问“你说是吧?啊?”。她呆头呆脑地含糊应付“噢,是。啊?你说什么?”。下班我们一起顺路回家,继续交流。我们两个性格完全不同,一个活泼好动,不说话就难受,一个是内秀好静,三天不说话都没问题。于是没有其他女伴,天天在一起坦诚相处,我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如何防范被骗、不受男人欺负成了在感情上受过男人欺骗的她的主要话题,一向轻信别人的我在旁边似懂非懂地做着她的听众。慢慢地,我的感情世界中增加了一些沉重的色彩,男人的可信度下降了,影响了我与异性之间的交往。


       两年前我和一位做安利产品的男性朋友在网上相识,相约去听他公司提供的美容讲座。我告诉老公自己要听讲座不回家吃饭了,下班后兴冲冲来到了约定的地点,寻找未曾谋面的网友。我们走入了位于和平西街的一座办公楼,一路上有公司的礼仪小姐引路,不时有同事与网友打招呼。走入会议室,我才发现身边已经坐了很多看似风尘仆仆的赶路人,从他们的表情和穿着上判断,他们是来听产品销售讲座的一线销售人员。看到这些,满以为是美容课却发现是产品销售培训的我心里有些不高兴,耐着性子等待会议的开始。现在我已经记不清主持人和他的开场白了,只记得,一听到主持人说话内容与销售产品相关,我就再也坐不住,怒气冲冲走出会议室。离开办公楼,我打电话约来了家住附近的死党,请他与我消气吃饭后,回到家里。那位朋友打了数个电话追问我离开的理由,我不理会朋友的解释,不接听他的电话,并上网把他加入了黑名单。

       前几天我整理网上朋友名单并删除黑名单内的联系人,被释放的朋友突然闪现出来,经过几天的断续闲聊,才发现当初误会他了。想想当初作出判断并不肯接受他的解释以及拒绝与介绍的男性朋友交往的经历,意识到,我是受了她潜移默化的影响。如今,她已经成婚开始了自己的家庭生活,我和她没有再联系,我们的缘分结束了,各自重新回到自己的轨道上了。

       “circle”是一个圆圈,我们每个人从出生、上学、工作、结婚生子,都建立了无数个circle,临时的和永久的缘分伴随其中,相识是“缘分”,分别也是“缘分”,“缘分”无时不在,让我们充分感受、珍惜有“缘”的分分秒秒。

Re:缘分

dfhb8(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5-19 17:06: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支持~!!!


手机铃声 铃声下载 免费铃声 免费铃声下载 免费手机铃声下载 和弦铃声 三星铃声 三星手机铃声下载 MP3铃声 手机铃声下载 手机自编铃声 MP3手机铃声 诺基亚铃声下载 NOKIA铃声下载 小灵通铃声下载 真人铃声 MP3铃声下载 自编铃声 联通铃声下载 移动手机铃声下载 联通手机铃声免费下载 TCL铃声 飞利浦铃声下载 特效铃声 搞笑铃声 MIDI铃声 铃声图片 MMF铃声下载 免费手机图片下载 免费手机点歌 手机短信 手机彩信 手机彩铃 康佳手机铃声下载 TCL手机铃声下载 迪比特手机铃声下载 手机和旋铃声 三星手机铃声 三星手机和弦铃声下载 波导手机铃声下载 熊猫手机铃声下载 免费手机铃声 科健手机铃声下载 海尔手机铃声下载 诺基亚手机铃声下载 手机和弦铃声 手机铃声图片下载 飞利浦手机铃声下载 手机自编铃声曲谱 小灵通手机铃声下载 手机铃声编辑 CDMA手机铃声下载 摩托罗拉手机铃声下载 联通CDMA手机铃声下载 松下手机铃声下载 东信手机铃声下载 联想手机铃声下载 中兴手机铃声下载 大显手机铃声下载


Re:缘分

Qoo儿(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2-16 14:04: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缘分解释为“圆圈”确实贴切的,分手的情侣常说“我们有缘没有份”,以前总感觉不对的,现在用“圆圈”来诠释缘分更觉不过是想分手一方的借口。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