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天津新报记者马振龙说域名.cc 为“Chinese Company”!?

sz1961sy 发表于 2006/4/6 22:34:00 阅读全文() | 回复(2) | 引用通告() | 编辑

域名业界纵横眼(90)

         [奇文又现媒体]
         《天津日报》报业集团《每日新报(新闻)》2006.4.2 -经济新闻-第7版:     
         《 缓解传统域名压力.cc将成域名新贵》(http://www.tianjindaily.com.cn/docroot/200604/02/xb01/02071204.htm ) 如下:
  新报讯【记者马振龙】最近,由ICANN认证的中国域名商与国际其它域名管理机构合作,向用户提供了以.cc为后缀的“新域名”,这类域名对于日益紧张的.com和.cn域名是一个较好的补充,为广大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据了解,.cc现已成为继.com和.net之后全球第三大顶级域名,.cc是英文“Commercial Company”(商业公司)的缩写,在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人们也理解为“Chinese Company”(中国公司)含义明确,简单易记。
  去年6月份,Beauty.cc这一域名被洛杉矶一家公司以100万美元的天价成功购买。与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的名字有关的16个网络域名已被为了实现投资收益的某上海市民抢注,并公开在网上高价叫卖。而在今年三月份.cc域名刚开始推广,团团圆圆.cc就已经被长春的一家企业注册。
  从国内****的IT应用服务运营商中企动力了解到,目前.cc正处于“疯狂抢注期”,每天都有数以千计的.cc域名被提交注册。速度之快、注册之疯狂,令人叹为观止。一些行业性的中文.cc域名更是成了企业与投资者的宠儿。.cc作为人们所指定的品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对.cc域名的青睐,.cc的价值正在与日俱增。
  专家建议错过了.com、.cn等传统域名的网络用户,抢注.cc是个不错的升值选择,而.cc势必成为沟通全球网络世界的重要桥梁。(责任编辑:张乐)

         [终于找到一个源头]
         2006年4月6日某域名注册商一封推广邮件,才让笔者明白天津新报记者马振龙说域名.cc 为“Chinese Company”确实有源头。这封推广邮件写道:

         .cc现已成为继.com和.net之后全球第三大顶级域名,.cc是岛国“Cocos (Keeling) Islands”的缩写,但也可以把它看成英文“Commercial Company”(商业公司)或“Chinese Company”(中国公司)的缩写,.含义明确、简单易记,由.eNIC公司管理。
         .cc是一种最新的流行趋势,目前.cc域名资源丰富,商业潜力巨大,互联网用户已经接受并采用.cc作为他们所指定的品牌,像亚马逊网站、英特尔、可口可乐、肯德基、NIKE等都已经注册.cc的域名,并已经投入使用。

         其实,大家看一下Francy译的《Google搜索:最受欢迎和最不受欢迎的顶级域名网页资料》( 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6/508.html )一文介绍,见到 .cc (Cocos (Keeling) Islands) 域名下只有  4,050,000 个页面(不够一个新浪网站页面多吧),便知道上面“.cc现已成为继.com和.net之后全球第三大顶级域名”简直是胡说八道。

         [外国人这么评述域名.cc]
         2004年01月23日笔者在《域名业界纵横眼(4)网站域名未必全系列注册》(http://w.org.cn/user1/4/archives/2004/801.html )一文中引用一封在ICANN.org论坛上的贴子说:大家看完会发笑吧:.CC是Companies(公司)are determined to be “closed”(决定“关门”大吉?)。
         2004年底止共有256个“顶级域名”,其中gTLd 有15个、ccTLD有241个。(http://www.icann.org/tlds/new-gtld-strategy.pdf ),事实上,.cc是241个ccTLD中的一个,是位于澳大利亚西北部印度洋中cocos和keeling岛【the Cocos (Keeling) Islands 】的官方授权的域名,它承包给一家商业公司去运营,但是却一直不尽人意。

         [一些业界人士的评论]
         最后,听一些业界人士的评论吧:
         *  好,应该普及一下域名知识。
         *  这篇文章错得离谱  得好好批批。
         *  为什么现在有这么多记者没有基本常识就敢写稿呢?无知者无畏!
         *  一定要驳斥这种无知的解释。
         * 他们正想更多的人讨论.cc呢,呵呵。不理他们才好。
         * 骗人的东西,你要打击一下啊。

         希望大伙都能明白什么是.CC域名本质了。

        沈阳(网名:sz1961sy)
        2006年4月6日22:31 写于北京家中

        [本文作者为《中国域名经济(2002-2003年版)》主编、《中国域名经济(丛书)》总策划兼编委之一、中国版权协会(CSC)个人会员]

Re:天津新报记者马振龙说域名.cc 为“Chinese Company”!?

随你便(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6/29 8:49: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就是一个小岛国的国家顶级域名而已。

Re:天津新报记者马振龙说域名.cc 为“Chinese Company”!?

dotcc真相(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4/7 17:48: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Re:天津新报记者马振龙说域名.cc 为“Chinese Company”!?

dotcc真相(游客)发表评论于2006-4-7 13:01: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这篇文章写的好!
现在国内象中企动力这类黑心域名注册商乱宣传,严重误导了网民,骗取钱财。
注册商为了经济利益乱宣传也就算了,可是连很日本的那个sina.com.cn、惟利是图的qq.com和sohu.com以及163.com等大网站都做了黑心域名注册商的帮凶,帮助中企动力这类黑心域名注册商骗取人民的钱财。
http://news.sohu.com/20060328/n242507489.shtml
http://tech.sina.com.cn/i/2006-04-06/1107893072.shtml
http://tech.qq.com/a/20060406/000173.htm
http://biz.163.com/06/0403/03/2DOLHJQN00020QEF.html
看看上面的这些文章我们就知道这些门户网站的编辑知识水平太低了!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