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采访ICANN总裁兼CEO:M.Stuart Lynn先生

sz1961sy 发表于 2002/11/26 15:39: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科技 >> 资料 2002-11-26 15:39:20
打印      发表       
采访ICANN总裁兼CEO:M.Stuart Lynn先生

千龙科技   沈阳  

                     M.Stuart  Lynn先生、Mary E.Hewitt小姐与笔者合影

    这次ICANN上海会议,总裁兼CEO的M.Stuart  Lynn先生无疑是媒体最关注的主角人物。在29日晚的ICANN和CNNIC联合主办接待晚会上,笔者与《中国计算机报》记者陈蓉二人已与M.Stuart Lynn先生、Venton G. Cerf、John C. Klensin 博士边聊边合影,混得得熟落了,30日笔者又到ICANN上海会议的Working Room(专用工作间)派发千龙新闻网“网络直播”宣传资料及小礼品时,Lynn先生及其负责媒体联络的助手Mary E.Hewitt小姐已送一份ICANN专为媒体准备的资料、约我在这次ICANN上海会议结束的2002年10月31日下午6时参加Lynn先生他专门为几位国外媒体记者(仅仅4-5位,包括路透社记者等)举行的小型答问会。但由于2002年10月31日下午原定预计会在4:30分才结束的会议提前在2:15分便结束了,因此Lynn先生请求单独采访要求,M.Stuart Lynn先生很高兴地答应了。

    采访分二大部分,第一部分是正式采访,请Lynn先生谈对这次ICANN上海会议的看法。第二部分是“非式采访”,以参会代表个人的名义与Lynn先生谈自己没在会上提但借机会向他提出来的问题。这里仅翻译了正式采访第一部分,第二部留在有机会时介绍。

    沈:Lynn先生,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我的采访有五个大问题,其中前面四个问题是正式采访的,最后一个问题属于私人提问。

    一、这次ICANN上海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沈: 第一个问题, 这次ICANN是否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Lynn:我们完成了预期的工作,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改革的进程以及未来要做的工作,同时取得了重要的进展。

   沈:我昨天在网络新闻中读到,有人在这次ICANN会上提出了分裂ICANN的提议与行动。

   Lynn:ICANN的原则是公开透明的,它接受公众的广泛评议和建议,无论正面还是负面,无论其言论是否极端,ICANN都十分欢迎公众表述自己的意见。但您应该相信您自己参会所看到、读到及接触到的一切事实及结果。

   二、对中国互联网发展水平的评价

   沈:第二个问题是:您此次来中国参会,对中国互联网发展的状况作何感想?

   Lynn:这已不是我第一次来中国,中国在互联网方面的发展令世人瞩目。如此一个拥有12亿人口的大国蕴含着无限潜力,必将成为世界上网民人口最多的国家,特别在我看到无线互联网在本次ICANN大会的应用后,更坚定了我的观点。

   三、高度评价CNNIC和ISC配合

   沈:第三个问题:ICANN对这次会议的东道主CNNIC和ISC(中国互联网协会)的配合和相互支持作何感想,能否用简单的一句话评价?

   Lynn:从ICANN角度出发,我们认为双方的配合非常出色,会议举办得十分成功。

   四、ICANN还有机会在中国其他城市开会

   沈:第四个问题:本次会场也曾承办过APEC会议,而且在中国拥有如此良好办会条件的城市还有很多,如北京、广州、深圳和珠海。ICANN每年要进行3~4次会议,ICANN理事会是否会考虑未来的某一次会议还会选择在中国的某一个城市举行?

   Lynn:我希望如此。但我们的会议是在五大洲的不同国家和地区轮流举行的。要照顾到各地区对此感兴趣的组织的利益。

   这次采访约35分钟,Lynn很风趣也健谈,特别是后面直接聊非正式问题时,他与Mary 小姐都很高兴,采访结束后,我们三个人一齐合影。很遗憾这次采访忘了让Lynn为我们千龙新闻网题写几句。看来只有寄希望下次再有机会遇上这位全球互联网“联合国国王”时再补上了。

  [资料]M. Stuart Lynn, ICANN 总裁、首席执行官

    Stuart Lynn先生自2001年3月开始担任ICANN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他原在加利福尼亚大学校长办公室担任主管信息资源和通信的联合副校长,卸任后加入了ICANN。在原单位他曾担任加州大学首席信息官,负责该校IT政策系统的规划和协调。他也是加州大学联合会CENIC的首任总裁和理事会主席。该联合会负责为第二代互联网(Internet 2)提供高级网络支持服务。他是第二代互联网联合会的创始人之一,曾任其首届主任。

   Lynn先生早年大多在美国工作,其职业同时涉及了学术部分和私营成分。他曾是Cornell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后在Rice大学和加州Berkeley大学担当学术和行政职位。在此之前他曾在IBM旗下担任部门主任,后调至休斯顿科技中心任职。 他曾多次担任各种专业组织和其他非营利组织的理事会、委员会和协会的成员,私下是咨询委员会成员。

   Lynn先生曾在英国牛津大学就读,后于1962年在UCLA获得数学博士学位。他是ACM的特别会员。

   根据2002年10月上海ICANN《理事会决议》所介绍:ICANN总裁Stuart Lynn先生将于2003年第一季度离开ICANN。 ICANN理事会已于2002年6月28日成立寻找委员会,该委员会由 Vinton Cerf (主席), Linda Wilson, Nii Quaynor, Ivan Moura Campos, Masanobu Katoh, 以及Rob Blokzijl组成,主要负责寻找下一任ICANN CEO的适合人选。

相 关 报 道
v 采访ICANN的IDN委员会主席加藤干之先生 11-26
v 采访ISC理事长:胡启恒院士 11-25
v 采访APLTD主席:博士导师钱华林研究员 11-24
v 采访第六届IAB主席:John C. Klensin 博士 11-24
v 中国建议改革ICANN体制 提出建立独立国际性机构 11-23
(http://tech.21dnn.com/28/2002-11-26/116@544100.htm)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