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bending Notes

转基因主粮利益问题(26)检测是揭露真相第一步

sz1961sy 发表于 2013/12/6 23:5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到底公众在农业部关于转基因主粮未商业化的说法下面,是否只有相信农业部对公众转基因主粮利益问题是出于公心,还是另有隐情,用实事求是的态度,就是样本送检。

       科学网上有一位研究地球科学领域的王英安老师,他在 2013年12月6日 09:23写一篇叫《惊天事实:竟没有一个机构能够检测大米是否含有转基因 》(地址:http://blog.sciencenet.cn/blog-461711-747475.html  ),此文指出:国家在转基因研发上投入几百个亿,却至今仍然没有机构能检测大米是否含有转基因?


       不过,王英安老师不知道《消费者报道》杂志的记者是“送检的”结论。下面,本人根据《消费者报道》杂志的记者提供的检测单位信息公开一下:

      具体负责检测的联络人信息不方便提供,这是检测机构的网址:http://www.zhtech.cn/Default.aspx,您可通过上面的联系方式联系该机构。


     ZHTC检测在线 >>产品检测方案>>食品>>粮食及其制品 (http://www.zhtech.cn/Item/3605.aspx )
   
     大米转基因成分检测 

     ZHTC 可以对大米中的如下转基因成分进行定性和定量检测(有检测价格):


     实际上,全国地级市的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下属地级市原植物进出口检疫所(植检所)都已具备做转基因成分进行定性和定量检测,为什么分定性和定量检测呢?因为检测试剂有限,出口与进口中已发现很多转基因属于“天外来客”,只知道含有转基因成分。这个结论是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近几年检测记录汇总后得出的其中一个结论。

     大家说一说,那些口中念念有词讲转基因主粮安全的人(院士、教授、委员、科普专家),他们是不是在讲科学?讲事实真相?!

     以本人所调查采访得到的结论是:中国转基因主粮真相远远比很多人想象中复杂与潜在风险。

     而如果有人(机构)坚持把转基因主粮样品送检,而且是定性全检,一定会让中国公众猛然惊醒,这个代价应该是100万人民帀左右就够了。

     有人喜欢用科学掩盖技术真相,有人喜欢把技术当真理往祟高政治地位上抬。本人这几年遇到了二件事都如此:

     一是中国IPv9技术,二是中国式转基因主粮商业化技术。

     中国IPv9技术,已经由工信部政策法规司在2012年9月给予定性,诉本人一直揭露其真相的二年二个法院6场官司,也因原告无底气“无疾而终”。
 
     中国式转基因主粮商业化技术,由于涉及到比中国IPv9技术高2000倍的资金,所以,利益链很长,不过,本人乐于见到它“关进有监管的笼子里”,等待技术真相的判断,并由此做自已能做的科普、警示工作。

     这个问题,不仅仅是个人的得失问题,而是事关中国民众的安危大事。

     沈阳(sz1961sy)   
    23:53 2013-12-6  写于北京家中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