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六一节沈瑗杰和妈妈的作品

francy 发表于 2000-5-24 14:04: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2011年六一节沈瑗杰和妈妈的作品

上周五小沈回家,刚到楼下,就迫不及待地边跟我说边从书包里掏出幼儿园的通知便条,幼儿园要家长与孩子共同配合完成美工作品参展来庆祝六一儿童节。有了上次做创意宝贝的经历后,我有些头大了,又要做手工了,还要发挥我的聪明才智。小沈说想做剪纸,我可是从来没做过剪纸,家里也没有剪纸方面的书稿,必须借助互联网了。

晚饭后我和小沈在网上搜“剪纸”,有不少结果,找了一些,发现蝴蝶的剪纸比较简单,而且网上的说明还比较详细,沈瑗杰同意了。


小沈睡了,我自己找了一张宣传页按照图例做蝴蝶,因为是铜版纸,纸张质地很硬,剪起来特别费劲,蝴蝶的翅膀纹路很细,必须用剪刀尖刺进去剪,我的手指还被刺破了。不过不一会,蝴蝶就成型了,涂色,一下子效果就出来了,为了让小沈也参与进来,特意把蝴蝶肚子部分的涂色留给小沈了。



周日小沈说他想剪蜗牛,在网上搜了搜竟然没找到,让朋友帮忙搜吧。周一朋友发来一个蜗牛剪纸的链接,还算比较满意,就是好了个触角。午饭后我特意买了一些容易剪的彩纸,晚上和小沈一起做蜗牛剪纸。

为了效果好,蜗牛剪成两个触角,还特意做了两只蜗牛,不过第二只蜗牛忘了留尾巴了,刚看完科教频道微型生物节目的沈瑗杰说“一只是雄蜗牛,一只是雌蜗牛”。



小沈对我们的作品特别满意,特意留影纪念。还把作品放在爸爸的电脑桌上,等着已经熟睡的爸爸醒来观看作品。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