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只三天!

francy 发表于 2009-8-22 23:42:00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最近图书馆根据大家都需求购置了一批新书,我赶在第一时间,抢到了我点的书,拿到手立刻阅读。

 

     《有钱好好花》是一本作者对当下社会一些现象发表自己的见解,比如对奢侈品消费的看法,我快速翻阅了这本书,发觉与我的口味差的太远了,匆匆跑回图书馆把它送回去了,免得占用我宝贵的一次只能借3本书的名额,也让其他人更快看到这本书。换回来一本《吃掉那只青蛙》,是一本时间管理的书,简单易学,我正在读,以后说这本书。

 

     《白骨精学习法》是我在网上看到的,一段时间比较流行的励志书或者说是帮助想成长的人介绍一些快速提高学习知识的办法。可能与我做事情‘三分钟热度’的一贯作风有关系,读这本书,开始特有兴趣,尤其是读到了快速阅读法,立刻上网去了解具体情况,但读到后边一些快速学习的办法的章节的时候,两天时间的阅读热情已经过去大半了,赶快草草了事。不过最终还是有所收获,至少让我再次对快速阅读法有兴趣,还结识了一位尚未谋面的高老师,知道了,其实学习是没有捷径的,之所以能取得成功,那是必须要有毅力和付诸努力的。

 

      《条理与成功》这本书大致讲了条理在人的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性,如何从小事开始学习条理性。我是个条理性比较弱的人,一直不太会收拾东西,收拾好了,也不太会养成保持的好习惯,这本书对于我来说还是比较适合的。周三快读看完了这本书,也是虎头蛇尾的,不过好在我明白了条理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从日常的文件夹开始养成条理性的好习惯。于是,周四一大早,我就开始认真收拾桌面的物品,周五早上收拾2个办公柜里面的物品,收拾完了,真是爽啊,看着整齐有序,而且东西放在哪,都很清晰。整理过程中,同事走过来惊讶地说‘呀,昱人你有这么多药啊,以后生病了,可以找你了’。沈爸爸以前说过我不条理,可我总是不在意,他跟我在一起也乱了很多,有一次一个朋友到家中做客,见识了我家里的‘乱’,打趣说‘恩,还好,能看出来还是有条理的,书很整齐’。

 

      根据这次经验,以后读书,还是要快读,趁着3天的兴趣,赶快把书读完,不拖拉,这样才能更好地获得一些收获,不至于像以前读书不了了之。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