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合唱顺利演出!

francy 发表于 2009-5-28 15:50:00 阅读全文() | 回复(1) | 引用通告() | 编辑

       从3月17日网络中心第一次开始进行《祖国颂》四声部排练,4月底开始进行新疆民族歌曲《青春圆舞曲》的排练,到5月26日彩排,5月27日下午正式演出,历时2个多月的大合唱排练,终于成功演绎完成!

        这是中科院为了庆祝建院60周年举行的一次选拔演出比赛,中关村地区中科院的下属机构很多,我们是中科院三片单位进行汇演,汇演将选出一部分优秀有代表性的节目再进行第二次北京地区分院汇演,然后是进行全国性的中科院单位汇演。

        为了配合网络中心的演出,在各部门领导的支持下,员工进行自愿报名,最初120人,由于工作原因很多人不得已放弃了排练,还有些同事在排练前后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还进行加班,到正式演出一共有69人登台献艺。陈皓书记用了“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多闻”、“坐在台下,我被你们的歌声感动了!”来形容我们的合唱节目。

        合唱队的艺术指导白鹭老师,很漂亮,每次出现在我们面前都是神采飞扬、充满激情,为了调动七拼八凑组成的合唱队队员的积极性,时常自我曝光式地‘披露’一些自己谈恋爱的历史,非常幽默风趣,终于把我们这些白纸一样的队员们排练成具有四个声部的合唱队。

        指挥是来自总政歌舞团的男高音声乐专家崔守利老师,身材高大的崔老师,不但对自己严格要求,非常敬业,每次指挥几分钟汗水便顺着发丝留下来,对我们更是严格而细致要求,为了让我们理解歌曲曲调的含义,特意数次讲解作曲家作曲所表达的意境,还时常讲出几句英文、开一点小玩笑缓解大家疲劳的状态,让大家放松演唱。经过崔老师的四次指导,我们的演唱水平提升很快。

        手风琴伴奏的祝老师,用崔老师的话来形容,一个人拉起手风琴如同一个小乐队,平时不言不语,与崔老师配合默契,在25日、26日和27日演出之前对我们合唱队进行了队容地排练。

        27日所有队员提前吃午餐,自助式地互相帮忙进行了舞台化妆,穿上了演出服装,11点出发前往位于万柳的海淀区工人文化宫,11点30分登台进行演出前的最后排练。陈书记和肖书记在台下模拟观看,王直立主任在台下帮忙照相。为了充分调动大家都积极性,崔老师指挥大家进行了数次排练,在一旁观看的肖书记心疼大家,怕大家累坏了嗓子,建议大家适当休息。

Francy化妆着演出服

        我们是第一个登台演出,崔指挥和祝老师一改往日休闲着装,换上了李鹏总理赠送的西装,合唱队队员齐心协力,演出获得在场观众和评委的热烈掌声。

Francy着演出服

Francy着演出服

Re:大合唱顺利演出!

路(游客)发表评论于2010-1-5 10:54:00 个人主页 | 引用 | 返回 | 删除

偶尔路过看到你们的网站甚是喜爱!能否与你们联系?

发表评论:

    昵称:
    密码: (游客无须输入密码)
    主页:
    标题:
  收藏此页到365Key